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關愛基金為舊樓業主立案法團提供津貼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今日(十月四日)推出一項新的資助計劃,為舊樓業主立案法團(法團)提供津貼,希望提升對舊樓法團的支援,促進大廈管理,加強保障住客及公眾人士的安全,並鼓勵更多大廈成立法團。

  是項計劃將由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署)負責推行,為期三年。每個合資格的法團可在三年推行期內,以實報實銷方式,就該段期間所進行及/或付款的指定津貼項目申請資助。關愛基金將會資助每個指定津貼項目的最多50%實際支出,每個合資格的法團在計劃三年推行期內申領津貼總數的上限為20,000元。

  計劃的指定津貼項目包括:向土地註冊處提交文件註冊或存案的費用及就大廈公用部分購買第三者風險保險的支出;就消防及電力設備例行檢查的開支;以及每年一次清理走火通道的開支。

  計劃的資助對象為樓齡30年或以上已成立法團的住宅大廈或綜合用途大廈,而市區(包括沙田、葵青及荃灣)樓宇住宅單位的平均應課差餉租值不可高於120,000元,新界樓宇則為92,000元。

  民政署已初步審定符合上述兩項條件的法團,並已發信邀請他們提交申請。法團如沒有接獲民政署書面通知而認為符合以上兩項條件,可要求民政署覆核資格。

  有關計劃的申請簡介及申請表可於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索取;或從民政署大廈管理網頁(網址:www.buildingmgt.gov.hk)下載。

  查詢請致電2835 2500,或電郵至bm_enq@had.gov.hk。



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