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收微生物限度超標中成藥(附圖)
****************

  壎芵p今日(十月三日)指令持牌中成藥批發商「北京健康藥品公司」回收所有批次的註冊中成藥【京藥】「藿香正氣丸」(註冊編號:HKP-11335),因其微生物限度超出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中藥組所制定的註冊標準。

  壎芵p的市場監測一批次的上述中成藥(批號:20120603W)的總細菌數含量達每克61,000個,約為註冊標準上限的六倍。

  壎芵p發言人說:「壎芵p的初步調查顯示,上述中成藥在內地生產,由該批發商進口並作外包裝後在本港銷售。 自二○一○年十一月,該批發商先後四次進口『藿香正氣丸』到港。作為預防措施,壎芵p已指令該批發商回收巿場上所有批次的『藿香正氣丸』。」

  該批發商已設立的電話熱線(2424 7676)供市民查詢。

  「藿香正氣丸」用於治療暑濕感冒、嘔吐泄瀉、中暑頭痛。壎芵p調查工作至今仍然繼續。壎芵p已就事件通報內地藥監當局作出跟進。

  發言人呼籲,市民如服用產品後有任何不適或疑問,應盡快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購有上述中成藥的市民應立即停用,並將之交到壎芵p於九龍觀塘巧明街100號Two Landmark East十六樓的辦公室。

  迄今,壎芵p未有接獲與該產品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署方會繼續保持警覺,及監察事態發展。



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