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駐柏林經貿辦在波蘭索波特「歐洲新思維論壇」推廣香港作為首要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和財富管理中心(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出席九月二十六日(柏林時間)於波蘭索波特舉行的「歐洲新思維論壇」,介紹香港作為首要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和財富管理中心,為歐洲和中國的關係提供無與倫比的雙贏前景。

  今年的「歐洲新思維論壇」集中探討歐洲在新的多極世界中的政治和經濟角色,以及國家在其經濟、社會、創新、未來教育、氣候和企業社會責任的角色。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國彬出席題為「歐洲與中國邁向雙贏」的小組座談會,並就重點議題「中國的『十二五』規劃和歐洲2020」以及「協同合作新機遇」分享其看法。

  李國彬指出中國的財富正穩步增長,而按照國家的「十二五」規劃,香港是中國的全球金融中心。他認為有關人民幣貿易結算、融資和財富管理,以及奢侈品和服務的需求將會上升,並說:「香港在這些方面都能發揮獨特作用。」

  李國彬又概述香港作為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和具領導地位的財富管理和私人銀行業務中心的發展,並解釋說:「香港目前處理超過百分之九十的中國跨境人民幣業務。一些歐洲企業也採用我們的平台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債券。」

  他指出經濟中心正從西向東移,並補充說:「中國內地和整個亞洲的財富不斷增長,香港的私人銀行業務為拓展相關市場,提供一個獨特的平台。」香港也成為非常吸引的奢侈品市場,讓奢侈品公司向日益富裕的中國消費者展示其產品。

  「歐洲新思維論壇2012」由波蘭私人僱主協會、歐洲僱主組織BUSINESSEUROPE、索波特市政府和其他重要企業和機構聯合舉辦,將持續到九月二十八日。全球的經濟學家、企業家和行政人員將繼續討論新的世界秩序和歐洲的角色。

  李國彬訪問波蘭期間亦會見了波蘭波美拉尼亞經濟特區(PSEZ)主席Teresa Kaminska,討論進一步的合作可能以及香港和波蘭分別作為通向中國和歐洲的大門為商界與科學界帶來的機會。



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4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