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總署呼籲旅客入住持牌旅館
****************

  相信不少旅客都有意於中秋節與國慶假期來港度假,感受熱鬧的節日氣氛。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署)呼籲旅客抵港後入住持牌旅館,以保障安全。

  旅客可在預訂在港住宿前,瀏覽民政署轄下牌照事務處(牌照處)的網頁(www.hadla.gov.hk),查閱所有持牌旅館的名單。另外,所有根據《旅館業條例》領有牌照的賓館,均須在賓館入口及每一間客房的房門,貼上持牌賓館標誌(見附件),以資識別。

  民政署發言人說:「入住持牌旅館對旅客的安全極為重要。牌照處審核旅館牌照申請時,會確保處所符合條例中有關樓宇、結構及消防安全方面的規定,才會發出牌照,以保障入住者及大廈其他住客和訪客的安全。」

  此外,牌照處會於國慶黃金周期間,加強執法工作,打擊無牌經營旅館。除增加突擊巡查外,牌照處亦會聯同其他有關部門,在旅客通常住宿的熱門地點,展開大規模跨部門聯合突擊行動。

  牌照處亦已增加在港鐵沿線、電視及電台播放宣傳短片及聲帶的次數,亦在出入境口岸及遊客區展示海報/橫額等,提醒旅客光顧持牌旅館。牌照處亦與旅遊事務署、香港旅遊發展局和消費者委員會等機構合作,加強宣傳工作,及為旅客提供相關資訊。

  發言人強調:「無牌經營旅館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可被判監禁。政府絕不會姑息任何違規經營旅館的行為,並會繼續加強執法行動,全力掃蕩無牌旅館,保障入住旅客的安全。」



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