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秋節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九月二十五日)提醒市民,為配合中秋節及大坑火龍盛會活動,當局在九月二十七日至十月二日期間,將於港島及新界區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大坑一帶的道路於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一日每日下午六時至晚上十一時將會實施封路及改道措施。該處的停車位亦會暫停使用,以配合大坑火龍盛會活動的舉行。

  此外,港島(包括山頂、淺水灣、石澳及赤柱)及新界區多處地方亦會有封路安排,以及設立部分時段行人專區和學車人士禁區。封閉道路範圍內的停車場、路旁停車位、的士站及公共小巴站將暫停使用。警方將因應各區當時的交通及人潮情況,調整有關的封路及交通改道安排。

  各主要公共運輸服務亦會有延長服務、改道和加強服務等安排,詳情如下:

* 港鐵港島線、荃灣線、觀塘線、將軍澳線、東涌線、東鐵線(只限紅磡站至上水站)、西鐵線及馬鞍山線於九月三十日晚上通宵行駛;

* 部分在屯門區及天水圍區的輕鐵路線於九月三十日晚上通宵行駛;

* 山頂纜車於九月三十日會延長服務時間至翌日凌晨一時,並因應乘客需求而調整班次;

* 電車於九月三十日延長服務時間至翌日凌晨三時,及於九月二十九日及十月一日因應乘客需求而加強服務;

* 各專營巴士公司亦會延長服務和提供特別巴士服務,另部分路線會有改道安排,巴士站會暫停使用/遷移;

* 部分專線小巴路線會延長服務時間和有改道措施;及

* 各航線渡輪服務會視乎乘客需求而加強。

  運輸署呼籲市民應盡量利用公共運輸服務,以避免交通擠塞及不必要的延誤。駕駛人士亦請盡量避免前往受影響地區。如遇交通受阻,駕駛人士請保持忍讓,並遵從在場的警務人員的指示。

  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會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駕駛人士及市民請留意電台及電視台廣播的最新交通情況。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詳情已上載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



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