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最低工資委員會已就法定最低工資的建議水平達成一致共識
**************************

下稿代最低工資委員會發出:

  最低工資委員會(委員會)的職能,是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就法定最低工資水平作出建議。委員會在詳細分析、評估和慎重考慮有關的數據資料及社會人士和相關組織的意見後,已就法定最低工資的建議水平達成一致共識。

  委員會目前的首要工作是完成撰寫建議報告,並會在本年十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提交予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

  委員會的組成包括主席及十二位分別來自勞工界、商界、學術界及政府的成員。委員會按以數據為依歸的原則,全面、客觀及持平地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水平。除參考一籃子指標的相關數據外,委員會亦詳細分析工資分布數據及其他調查所得的資料,就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潛在影響作出評估,並充分考慮社會各界的意見,同心協力履行職責,就法定最低工資水平作出建議。



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