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秋節港島區特別交通措施
************

     警方將於九月二十七日至十月二日在港島區實施特別交通措施,以方便市民慶祝中秋節。

銅鑼灣
───

甲.行人專用區

     九月三十日中午十二時至翌日凌晨三時,以及十月一日及二日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下列地點將列為行人專用區:

(一)景隆道以東的一段駱克道;
(二)東角道;及
(三)百德新街以西的一段記利佐治街。

乙.封路措施及交通改道

     如有需要,九月二十九日晚上七時至十一時五十九分、九月三十日晚上七時至翌日凌晨三時,以及十月一日及二日晚上七時至十一時五十九分,下列地點將禁止車輛駛入:

(一)糖街;
(二)介乎京士頓街與記利佐治街的一段百德新街;
(三)介乎維園道天橋支路與高士威道的一段內告士打道,但由大坑道天橋前往告士打道北行線的車輛除外;
(四)京士頓街西行線;
(五)百德新街以東的一段記利佐治街;
(六)興發街將會間歇封閉,專利巴士及專線小巴除外;及
(七)沿維園道天橋行駛前往告士打道南行線的車輛必須右轉入內告士打道西行線。

     上述封路措施實施後,以下改道措施亦會實施:

(一)沿百德新街南行的車輛必須左轉入京士頓街東行;
(二)沿加寧街行駛的車輛不能右轉入京士頓街西行;及
(三)告士打道及大坑道天橋北行的車輛不准左轉入京士頓街西行。

     如有需要,下列地點將會實施封路措施:

(一)加寧街;
(二)京士頓街東行線;及
(三)介乎京士頓街與內告士打道的一段百德新街。

丙.停車場及停車位暫停使用

(一)興發街公眾停車場於九月三十日下午五時至翌日凌晨三時暫停使用,傷殘人士停車位除外;及
(二)通往記利佐治街公眾停車場的汽車通道入口於九月二十九日晚上七時至十一時五十九分、九月三十日晚上七時至翌日凌晨三時,以及十月一日及二日晚上七時至十一時五十九分封閉。

丁.的士站暫停使用

     下列的士站可能於九月二十九日晚上七時至十一時五十九分、九月三十日晚上七時至翌日凌晨三時,以及十月一日及二日晚上七時至十一時五十九分暫停使用:

(一)百德新街近京士頓街的的士站;及
(二)電器道近柏景臺的的士站。

戊.小巴站暫停使用

     位於糖街及百德新街的公共小巴站將於九月三十日晚上七時至翌日凌晨三時,以及十月一日及二日晚上七時至十一時五十九分暫停使用。如有需要,有關公共小巴站亦會於九月二十七日、二十八日及二十九日晚上七時至十一時五十九分暫停使用。

己.禁止學習駕駛者使用的路段

     九月二十九日晚上七時至十一時五十九分、九月三十日晚上七時至翌日凌晨三時,以及十月一日及二日晚上七時至十一時五十九分,學習駕駛者不可進入下列道路。:

(一)禮頓道東行線;
(二)天樂里;
(三)銅鑼灣道;
(四)興發街;
(五)介乎永興街與帆船街的一段電器道;
(六)摩利臣山道北行線;
(七)馬師道以東的軒尼詩道;
(八)介乎炮台山道與高士威道的一段天后廟道;及
(九)高士威道。

山頂地區
────

     九月二十九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時,以及九月三十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至翌日凌晨二時三十分,將實施下列封路、交通改道及停車位暫停使用的措施:

(一)所有沿山頂道上山方向往夏力道、盧吉道及柯士甸山道行駛的車輛,將要改經山頂廣場停車場入口旁的支路往落山方向,住客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二)盧吉道及夏力道只准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進出;
(三)柯士甸山道只准住客出入;及
(四)位於山頂花園及柯士甸山道的咪錶停車位及電單車停車位將暫停使用。

中區
──

     由花園道至世界自然(香港)基金會辦事處的一段無名路於九月二十九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時,以及九月三十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至翌日凌晨二時三十分封閉,的士及專利巴士除外。位於無名路的停車位於九月二十九日下午三時至晚上十一時三十分,以及九月三十日下午三時至翌日凌晨二時三十分暫停使用。位於無名路的的士站於九月二十九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時,以及九月三十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至翌日凌晨二時三十分遷往花園道纜車終站對開的上落客區。

海灘
──

1.淺水灣

     警方將視乎人群數目及交通情況,由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二日實施下列封路及交通改道措施:

甲.封路措施

(一)公共小巴不准由淺水灣道進入海灘道;及
(二)如南灣道一帶的停車場已滿,南灣坊以南的南灣道將會禁止車輛駛入,住客及公共交通工具除外。

乙.交通改道

(一)沿淺水灣道東行的車輛不准在淺水灣道與南灣道交界掉頭;
(二)如影灣園停車場已滿,沿淺水灣道行駛的車輛將不准駛入;及
(三)如南灣道一帶的停車場已滿,沿海灘道行駛的車輛要改由南灣道北行離開該區,南灣道的住客除外。

     下列設施將於九月二十九日、三十日及十月一日下午四時至翌日早上六時,以及十月二日下午四時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暫停使用:

(一)位於影灣園對面的淺水灣道的士站;
(二)位於香島道的所有咪錶停車位及電單車停車位,傷殘人士停車位除外;及
(三)位於海灘道的所有咪錶停車位及電單車停車位。

2.石澳

     警方將視乎人群數目及交通情況,由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一日實施下列封路措施:

(一)通往石澳山仔的道路將禁止車輛駛入,住客除外;
(二)如位於大浪灣及石澳的停車場已滿,將禁止車輛駛入;及
(三)大浪灣道只准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駛入。

     位於石澳泳灘公眾停車場的十五個停車位將由九月二十九日下午三時至十月一日晚上十時暫停使用。

3.赤柱

     警方將視乎人群數目及交通情況,由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二日實施下列封路措施:

(一)如赤柱灘道一帶的停車場已滿,赤柱灘道將禁止車輛駛入,住客及公共交通工具除外;及
(二)如黃麻角徑一帶的公眾停車位已滿,黃麻角徑將禁止車輛駛入,住客除外。

巴士總站暫停使用/搬遷
───────────

(一)位於港鐵天后站的巴士總站將由九月三十日晚上七時至翌日凌晨三時暫停使用;及
(二)石澳道巴士總站將由九月二十九日下午三時至十月一日下午六時遷往石澳泳灘公眾停車場。

     警方呼籲市民忍讓及遵循在場警務人員指示。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二二三號



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