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小交響樂團在美紐約首演(附圖)
*****************

  香港小交響樂團將於十月七日(星期日)在美國紐約演出,並首演一首特別為音樂會而作的笙樂協奏曲,名為《一霎好風》。笙是中國極具特殊風格的簧管樂器,已經有三千年歷史,作曲家是香港土生土長的陳慶恩博士。這將是香港樂團首次在紐約演出。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辦)處長陳淑華今日(紐約時間九月二十四日)在記者會上對樂團在紐約首次演出表示歡迎,她說經貿辦很高興能有份贊助今次小交響樂團的紐約音樂會,作為今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的節目之一。

  陳淑華說︰「樂團展現的音樂人才,包括今次演出的音樂總監葉詠詩、作曲家陳慶恩博士和今次演奏的所有音樂家,證明香港音樂文化發展蓬勃。」

  吹奏笙的是笙演奏家盧思泓,他為樂團帶來更多古典音樂的創新可能性。另一天才小提琴家楊天媧會演繹令人心神俱醉的浦羅哥菲夫《第二小提琴協奏曲》。楊天媧被古典音樂雜誌《美國唱片指南》譽為「毫無疑問出色的小提琴家」。

  陳淑華說︰「香港很久已是東西方文化匯聚的地方,更是一個為其尊重言論創作自由而感到自豪的城市。這次香港小交響樂團的演出,正能反映香港的文化特色和創作活力。」

  香港特區政府致力推動藝術文化,每年對本地藝術家和藝術表演團體,給予大額的財政支持。例如香港九個主要藝術表演團體,包括小交響樂團,二○一二至一三年獲得3,400萬美元撥款資助。此外,更有額外500萬美元資助在香港舉辦外展教育活動,以擴充觀眾基礎。

  她說︰「香港與紐約同為多姿多彩,擁抱文化多元的國際都會。相信今次樂團的精彩演出必定能夠一新耳目,令紐約觀眾叫好。」

  香港小交響樂團音樂總監葉詠詩是亞洲樂壇備受尊崇的指揮家。她在記者會播放的錄像信息中表示,樂團非常期待是次的北美首演,亦很榮幸能夠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慶祝回歸十五周年期間,成為第一隊正式代表香港到北美巡演的本地專業交響樂團。她說香港小交響樂團經常到海外演出,除了加深海外觀眾對樂團的認識,亦希望與不同地方的觀眾分享香港作曲家的作品或把華人藝術家介紹給海外觀眾。

  樂團自一九九○年成立,一直以富創意的節目致力拉近古典音樂與普羅大眾間的距離。樂團經常與國際知名音樂家及藝團合作,包括亞殊堅納西、杜明高、傅聰、譚盾、巴伐洛堤、英國皇家芭蕾舞團、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英國國家芭蕾舞團及紐約市芭蕾舞團等。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將在未來數月繼續贊助慶祝香港特區成立十五周年的節目,包括十月三十日至十一月二日舉行首個曼克頓香港音樂節,以及十一月舉行的芝加哥香港電影節。

  音樂會售票資料如下︰
日期︰十月七日下午五時
地點︰紐約林肯中心羅斯劇院(Rose Theatre, Jazz at Lincoln Centre)
門票︰由29美元起,現已在Jazz at Lincoln Centre售票處有售
查詢︰212-721-6500
網上訂票︰jalc.org/events/event/t-812



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2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