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人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個案
*************

  世界壎芠梒援韝E月二十三日報告一宗曾經到過沙特阿拉伯王國和卡塔爾外遊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

  病者為一名無病患記錄的49歲卡塔爾籍男子,於九月三日開始出現呼吸道徵狀,並在病發前曾經到過沙特阿拉伯王國。他現正因嚴重呼吸道疾病於英國倫敦接受治療。英國壎籵嬝@局為病者的樣本進行測試,證實所感染的為一種新型冠狀病毒。

  英國壎籵嬝@局發現從此病者分離出的病毒,與另一位於九月二十日報告的60歲沙特阿拉伯籍男死者的新型冠狀病毒非常相近。

  為加強在香港監察新型冠狀病毒,壎芵p壎籵嬝@中心已經與各公私營醫院設立加強監測的機制,以監測任何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個案。

  冠狀病毒可分為很多種類,包括可引致傷風及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的病毒。鑑於這次的病毒為新型冠狀病毒,世界壎芠梒散{時正在收集更多資料,以了解該兩宗個案對公共壎耵獐v響。

  在香港,公共壎芡侅中心可有效檢測到該種病毒。截至目前為止,香港並未發現有人類感染該種病毒的個案。

  壎籵嬝@中心將密切留意世界壎芠梒揪漪y行病學調查及監察的進展,以及相關的建議。



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