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職位展開公開招聘
*****************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主席職位今日(九月二十四日)起展開公開招聘。

  有關職位的招聘廣告已在報章刊登,詳列該職位人選的所需條件。申請人必須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並須:

(一)具良好教育水平;

(二)對推廣平等機會,以及建立一個兼容、沒有壁壘及和諧的社會,具有相當的承擔;

(三)有最少十五年公共行政、專業服務或私營機構高層管理的相關經驗;有領導及管理具規模的公共或私營機構的經驗更佳;

(四)具有清晰遠見、持正不阿、具出色的領導才能(特別在引領由不同背景人士組成的管治委員會方面)、行政技巧及成熟品格;

(五)在香港公共機構或社區服務方面具備豐富經驗;及

(六)具有出色的語文及溝通技巧,中英文水平優良。

  所有申請須送交負責是次招聘工作的安立國際顧問(中國)有限公司(香港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第一期1702-03室),截止申請日期為十月十五日。

  現任平機會主席林煥光的任期,將於二○一三年一月三十一日屆滿。根據《性別歧視條例》,平機會主席由行政長官委任。一個遴選委員會將負責向行政長官建議委任最適合的人選。委員會由梁智鴻醫生擔任主席,成員包括史美倫、周松崗、曾建平、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

  平機會是根據《性別歧視條例》成立的獨立法定機構,其職能包括在性別、殘疾、家庭崗位及種族方面,按四項現有的反歧視條例,致力消除歧視、促進平等機會及和諧、致力消除騷擾和中傷、處理投訴個案、並向受屈的人士提供調解及其他形式的協助,以及發出和修訂有關實務守則。



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