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支持綠色校園(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到訪馬鞍山靈糧小學,視察該校的「學校現場派飯項目」,並參觀校內各項環保設施。他鼓勵學校繼續透過教育活動積極推動環保,實踐綠色校園。

  黃錦星視察該校現場派發飯菜的情況,其後與學生一起分享環保午膳和交談,以了解學校如何減少食物浪費及推廣健康午膳。黃錦星又聽取服務生介紹同學如何收集及處理廚餘,合力推動環保校園。

  環境保護署透過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環保基金)在二○○九年十二月推出「學校現場派飯項目」,資助學校進行基本改裝工程及添置所需設施進行現場派飯,以避免使用即棄飯盒和餐具,並按學生需要分配食物份量,減少浪費和廚餘產生,而食物更能保持新鮮。

  自項目推出至今,環保基金已資助九十四間學校推行現場派飯,其中九十二間已完成工程,估計每天可避免使用約62,000個即棄飯盒,平均可減少百分之五十廚餘產生。

  黃錦星表示,香港每天約9,000公噸棄置在堆填區的都市固體廢物中,廚餘佔超過三分之一,因此要有效落實源頭減廢以減少落入堆填區的廢物,減少及妥善處理廚餘是重要一環。他指出,政府積極透過教育和宣傳活動推廣避免和減少廚餘產生,將不能避免的廚餘轉化為堆肥或其他有用的資源。

  此外,黃錦星亦參觀校內的環保設施,例如太陽能溫室、雨水收集系統、太陽氣象站和太陽能照明設施,以及校舍綠化。他聽取由學生擔任的導賞員介紹各項環保設施及學校為不同級別學生舉辦的環保教育活動,如溫室種植及環保大使計劃等。

  最後,黃錦星接受學校小記者訪問,與他們分享環保和綠化心得,藉此鼓勵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環保,並將環保信息帶回家中與家人和朋友分享。



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