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貨櫃船完成清理化學物
**********

  一艘前往香港的貨櫃船於九月十八日在香港水域外向海事處報告,指船員於九月十七日發現約一百五十公升的危險品甲苯二異氰酸酯從船上一個貨櫃洩漏到甲板和艙面。船員其後確定該貨櫃已停止洩漏,並已作出清理,有關化學物並沒有流入海中。

  海事處接報後,要求船公司提交有效的處理方案,並將事件知會相關政府部門。

  海事處和相關部門審視由船公司訂定的處理方案及該貨櫃的最新情況,確認該貨櫃沒有即時危險,批准該船於今日(九月二十日)停泊在南丫島以南香港水域內。

  合資格的驗船人員已上船檢查,確保貨櫃已停止洩漏、漏出的化學物已妥善清理,而船上亦沒有殘餘化學物。

  該貨櫃現已從船上卸下,並適當封存於一艘運載危險物品的躉船上,該躉船會錨泊在一個危險品碇泊區,等候船公司安排將該貨櫃運離本港。

  事件並沒有影響環境或構成安全問題,該貨櫃船其後獲准駛往葵涌貨櫃碼頭運作。



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