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大型綵燈會與市民共賀中秋(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於中秋節期間舉行多項活動,包括中秋綵燈會、大型綵燈展覽及綵燈設計比賽作品展覽,與市民共賀佳節,所有活動均免費入場。

  三場中秋綵燈會分別於九月二十八日在東涌文東路公園、九月二十九日在大埔海濱公園,以及九月三十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節目豐富,為佳節增添色彩。

  由國家文化部港澳台辦公室支持來港演出的湖南省藝術團,將在三場綵燈會中表演大型民族歌舞、器樂演奏,以及雜技表演,還有中國美術工藝大師展示富湖南特色的工藝包括棕編、儺面具雕刻、灘頭木版年畫及湘西苗畫。此外,由廣東省文化廳支持的潮州工藝師傅亦示範傳統手工藝。

  多個本地木偶藝團亦會於各場綵燈會中演出精彩的皮影戲、提線木偶、杖頭木偶及掌中木偶,展示木偶戲的藝術,讓觀眾近距離欣賞這歷史悠久的表演。

  各區綵燈會均擺設悅目綵燈,由九月二十七日至十月二日開放供市民觀賞。其中維多利亞公園展出的綵燈除了香港旅遊發展局的《綵燈大觀園》外,還有由香港文化博物館策劃、以傳統的手法製作「蓮花龍」巨型花燈,龍頭是海陸豐「滾地金龍」的造型,配上由三十多個蓮花綵燈組成的龍身,呈現騰躍飛舞的姿態。

  東涌文東路公園的綵燈會將有飄色巡遊、南北醒獅、氣功及武術表演;而大埔海濱公園將展出多組以「故事世界獻溫情」為題的綵燈,展出多個家喻戶曉的中西民間故事。

  各個中秋綵燈會的資料如下:

一• 新界西中秋綵燈會
   九月二十八日(星期五)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三十分
   東涌文東路公園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雜技表演、中樂演奏、
   木偶表演、中國傳統舞台技藝、舞獅、飄色巡遊、
   民間工藝展示攤位及綵燈展覽

二• 新界東中秋綵燈會
   九月二十九日(星期六)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三十分
   大埔海濱公園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雜技表演、中樂演奏、
   木偶表演、芭蕾舞、民間工藝展示攤位、
   燈謎、戶外電影播放、許願閣及綵燈展覽

三• 市區中秋綵燈會
   九月三十日(星期日)
   晚上八時至十一時
   維多利亞公園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雜技表演、舞火龍、
   木偶表演、民間工藝展示攤位、燈謎及綵燈展覽

  此外,專題綵燈展覽《秦城俑現》由即日至十月二十一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展出。展覽以秦始皇陵兵馬俑為設計概念,展現秦軍將士的颯颯英姿、兵馬俑的風采與魅力。

  另外,由九月二十七日至十月六日在香港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廳,將會展出「二○一二年中秋綵燈設計比賽」的各組得獎作品和參賽作品,歡迎市民到場欣賞。

  康文署提醒市民,在慶祝中秋節期間,切勿煲蠟及要保持地方清潔,愛護公物及環境。

  查詢以上各項活動詳情,請致電二五九一 一三四○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Entertainment/EntertainmentOffice/events_details/12lanterncarnival/index.html。



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