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綠色技術央企利用香港優勢「走出去」(附圖)
*********************

  綠色技術央企──中國節能環保集團公司(中國節能)的香港公司於今日(九月二十日)正式開業,利用香港作為平台「走出去」。

  中國節能是內地唯一一家主業為節能減排、環境保護的中央企業,尤其注重市政基礎設施的節能減排、工業能源節約、主要資源綜合利用及清潔技術和新能源開發等項目。香港公司──中國節能環保(香港)投資有限公司是中國節能的全資子公司,作為集團的國際營運總部,負責海外投資、融資、碳資產交易及國際貿易的業務,將秉承集團專注節能環保業務的宗旨,積極尋找節能環保業務在海外的投資和發展的機會。

  中國節能董事長王小康表示:「香港公司的開業是集團『走出去』計劃的重要一步。我們希望利用香港國際化的平台拓展境外業務,並建立『中國節能』國際品牌形象,打造集團成為世界一流的節能環保企業。」

  他續說:「香港作為世界上最自由的經濟體系和國際金融中心,具有資訊發達、基礎設施完善、法律制度健全、低稅率和多元化國際融資渠道等優勢,因此公司選擇香港作為總部以提升國際的競爭力。」

  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於開幕禮致辭時,歡迎中國節能環保集團公司來港開業。他說:「香港致力發展成一個可持續發展的經濟體系,因此吸引更多如中國節能等的技術公司來港開業十分重要。我們相信這些公司將為香港帶來創新的產品、服務和技術,並為環保行業引進更多元化的元素。」

關於中國節能環保集團公司

  中國節能環保集團公司是一家致力於節能減排、環境保護的國有企業,於一九八八年成立,以回應第二次石油危機的問題。涵蓋三個主要業務:節能減排、環境保護(污水、固體廢物、廢氣處理)、清潔技術和新能源。該集團擁有200家國有及子公司,超過30,000名員工。如欲了解更多關於中國節能環保集團公司的資料,可瀏覽www.cecep.cn。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二年六月,投資推廣署完成超過2,60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0,0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67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31579953991/。



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