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郵政二○一三年精彩郵票 「郵」玩品味生活
**********************

  香港郵政今日(九月二十日)公布二○一三年特別郵票發行表和推出二○一三年「郵品訂購服務」的詳情。

  香港郵政於二○一三年發行的特別郵票,在方寸之間捕捉精彩的生活點滴。集郵是有益身心的嗜好,不論是一家大小,還是收藏愛好者,都能從集郵中獲益。香港郵政二○一三年發行的郵票題材廣泛,設計匠心獨運,迎合不同人士的品味。

  「中西婚嫁習俗」、「香港巴士」、「展能藝術」和「我們的立法會」描劃香港的不同面貌。「活化香港歷史建築」和「啟德郵輪碼頭」呈現香港的獨特都市魅力。「創新與科技」和「寵物與我」設計新穎,尤其令兒童和青少年眼前一亮。鍾情中國文化的集郵者,生肖系列第四輯的第二套特別郵票「歲次癸巳(蛇年)」和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的「麗江古城」當然不容錯過。「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成立一百五十周年」則向這國際人道救援組織致敬。

  二○一三年發行的特別郵票亦包括首次面世的「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飛龍靈蛇」,以慶賀癸巳蛇年。「香港巴士」及「展能藝術」的首日封更首次蓋上彩色郵戳,為集郵增添趣味。

  香港郵政「郵品訂購服務」由即日起接受預訂來年推出的郵品。顧客凡於九月二十日至十月十六日期間遞交訂購申請,可參加各項獎賞計劃,獲取精美禮品。如經「網上郵」訂購,獎賞期更延長至十月二十三日,兼可享額外獎賞。

  欲知各款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的詳情,可到任何一間郵政局索取資料或瀏覽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com,亦可致電香港郵政集郵組熱線2785 5711查詢。



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