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與各界攜手協力防控愛滋病(附圖)
******************

  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憭竣憿]九月二十日)表示,政府會一如以往,與醫療業界和社會各界緊密合作,致力為愛滋病的防控工作作出貢獻。

  高永文今日主持壎芵p轄下紅絲帶中心十五周年紀念活動,他說:「相比起其他亞洲國家,本港的愛滋病病毒感染率仍然處於偏低水平。為有效地控制愛滋病的疫情,香港推出了多項措施,當中包括預防母嬰傳播計劃、美沙酮治療計劃及以社群為本的男男性接觸者疫情回應措施,均贏得國際稱譽。」

  他說:「鑑於愛滋病疫情在男男性接觸者的社群有上升的趨勢,香港已擴大對男男性接觸者的愛滋病防控工作。愛滋病信託基金委員會過去亦曾透過特別撥款計劃,迅速擴大男男性接觸者的防控規模。」

  政府除了大力推動預防愛滋病的工作,亦致力確保感染者能夠盡早得到治療。政府現正積極推動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並協助愛滋病服務機構免費提供自願性測試及輔導服務。當局亦透過不同的計劃,加強香港與中國內地和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的合作,減輕流動人口對本地疫情的衝擊。

  出席同一典禮的壎芵p署長陳漢儀醫生表示:「截至二○一二年六月底,本港的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已累積至5,523宗,而二○一一年新增感染個案有438宗,較二○一○年上升百分之十二點六,是歷年新高,顯示愛滋病仍然是本港公共壎耵漱@大威脅。」

  陳醫生強調:「香港愛滋病顧問局今年剛推出未來五年的建議策略,壎芵p會一如以往全力配合最新建議,動員社會各界的努力,推行重點預防計劃,維持高質素的治療和護理服務,監察策略性指標的進展。」

  活動的其他主禮嘉賓還包括行政長官夫人、紅絲帶中心贊助人梁唐青儀、壎籵嬝@中心總監曾浩輝醫生、紅絲帶中心管理諮詢委員會主席陳立志醫生、香港愛滋病顧問局主席范瑩孫醫生,以及愛滋病信託基金委員會主席吳馬太醫生。

  紅絲帶中心是一所愛滋病教育及研究的資源中心,由愛滋病信託基金撥款資助興建,在一九九七年由壎芵p正式成立,自一九九八年起成為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合作中心(專業支援)。紅絲帶中心的使命是「加強社會力量 引發迴響 正視愛滋病」。



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