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現任駐日內瓦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史端仁將於二○一二年九月二十五日出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世界貿易組織常設代表,接替服務政府二十八年後退休的郭立誠;以及

(二)現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黎蕙明將於二○一二年十月十六日接替周淑貞出任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

  對於上述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員均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們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帶領其隊伍面對未來的挑戰。」

  至於即將退休的郭立誠,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表示:「郭立誠在服務政府期間,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並對香港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他在出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世界貿易組織常設代表期間,致力推動和保障香港的貿易利益,表現卓越,並獲得世界貿易組織秘書處和其他成員的莫大尊重。我們謹祝郭先生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三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郭立誠
---

  郭立誠現年五十九歲。他於一九八四年六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九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郭立誠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經濟科、前財政科及前庫務局。他於一九九○年十月至一九九三年三月借調英國政府運輸署,並於一九九七年一月至二○○七年四月出任財政科副庫務司(後改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郭立誠於二○○七年四月出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世界貿易組織常設代表至今。

史端仁
---

  史端仁現年五十八歲。他於一九七六年九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一九九三年一月晉升為首長級乙級政務官。

  史端仁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運輸署、前新界民政署、前財政科、前大學及理工教育資助委員會、前康樂文化署、前文康市政科、前保安科及前公務員事務科。他於二○○一年八月至二○○三年八月出任電子政府專員,並於二○○三年八月至二○一一年九月出任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長。史端仁於二○一一年九月出任駐日內瓦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至今。

黎蕙明
---

  黎蕙明現年五十歲。她於一九八四年九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九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黎蕙明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銓贗魽B前經濟科、前政務總署、前保安科、前財政科、前經濟局及前運輸局。她於二○○一年一月至二○○四年七月出任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並於二○○四年九月至二○○六年八月出任壎芮盓Q及食物局副秘書長(福利及婦女事務)(後改稱壎芮盓Q及食物局副秘書長(家庭及婦女事務))。黎蕙明於二○○六年八月出任工商及科技局副秘書長(工商)(後改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商))至今。



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