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鋼琴家與電台主持演出「水影粼光─莫尼克.德費的德布西」
***************************

  為紀念法國作曲家德布西誕生一百五十周年,著名法國鋼琴家莫尼克.德費將夥拍本地電台主持杜格尊,演出三場「水影粼光─莫尼克.德費的德布西」。

  位於維多利亞港畔的香港藝術館中,在陳志權設計的布景與黃靜文設計的燈光下,詩詞書信的朗讀與以水為主題的音樂融為一體,德費將演奏一系列德布西筆下與水有關的樂曲,包括《雨中花園》、《水中倒影》、《金色的魚》、《帆》、《海底大教堂》、《西風所見》、《水仙子》、《雪中腳印》、《霧》、《阿納卡普里之丘陵》、《煙火》、《交替三音》、《月光》及《香氣》。表演曲目還包括德布西的《小提琴奏鳴曲》,由德費與本地青年小提琴家凌顯祐攜手演出。

  莫尼克.德費十歲開始入讀巴黎國立高等音樂學院,十五歲時正式登台演出,與音樂會協會樂團(即現今的「巴黎樂團」)合奏孟德爾遜的《G小調鋼琴協奏曲》,不久後即在四個國際比賽中贏取獎項,其中包括波蘭華沙的蕭邦大賽。到今天,她已在全球演出超過二千場音樂會。

  德費曾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亦曾是香港浸會學院的高級講師,一九九四年獲美國著名的奧伯連學院音樂學院聘任為鋼琴教授。除此之外,她曾在世界多個國家主持大師班,更是多個國際鋼琴比賽的評判。

  杜格尊因主持香港電台第四台節目「清晨妙韻」及「藝壇一周」而為香港聽眾熟悉。英國文化協會推出文娛頻道「BBC Prime」時,他應邀朗誦莎士比亞及哈勞品特的作品選段,又在二○○六年的「新視野藝術節」中,朗誦羅爾卡詩作。杜格尊自學鋼琴,亦是唱作人,曾於今年愛丁堡藝穗節與他的兒子卡梅倫及傑米同台演出。○八年,杜格尊獲授MBE銜,以表揚他在香港推廣英國藝術之貢獻。

  英語演出、附中文字幕的「水影粼光─莫尼克.德費的德布西」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十一月二十三至二十五日(星期五至日)晚上八時三十分在香港藝術館一樓大堂舉行。票價二百五十元,不設劃位,門票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設有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和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401.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2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