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務處處長訪法德加強警務協作(附圖)
******************

  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在九月十七日至九月二十一日訪問法國和德國的執法機構。

  訪問法國期間,曾偉雄禮節性拜訪法國國家警察總長Claude Baland以及法國憲兵和巴黎市警察的首長。

  Baland感謝香港警隊近年在打擊經濟罪行和非法入境者方面的合作。 雙方日後會加強在打擊有罪組織罪行和分享處理大型活動經驗兩方面的協作。

  他指出兩地警方正面對同樣的挑戰,就是在人口密集的城市,在便利公眾活動時須同時維護法紀,因此經驗分享對雙方均十分重要。

  自法國和香港警隊於二○一一年簽訂「意向書」後,兩地警方合作顯著加強。是次訪問讓雙方高層確定強化策略性合作的範疇,包括調查有組織罪行、清洗黑錢、科技罪案、反恐、網絡安全及人群管理的訓練和策略。

  曾偉雄表示:「這次訪問法國之後,雙方負責經濟罪行、科技罪案和有組織罪行的人員將會建立直接的聯絡點,以提升兩地打擊跨境罪行聯合行動的成效。」

  警務處處長率領一個四人代表團,包括助理處長(行動)黃志雄,進行是次訪問。代表團將於九月十九日離開法國到德國繼續訪問行程。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二百四十九號



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14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