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與澳門政府官員會面(附圖)
******************

  政務司司長今日(九月十九日)訪問澳門,並與澳門政府官員進行交流。

  林鄭月娥在拜會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時表示:「今年的港澳合作高層會議已於六月在澳門舉行。我了解在過去一年,港澳雙方在推動環境保護、稅務安排和公共壎芚它X作項目上,都取得實質的進展。」

  「國家十二五規劃設立了港澳專章,是對鞏固兩地的繁榮穩定,以及並肩推進區域發展給予很大的支持。香港特區第四屆政府定會全力支持深化港澳合作,推動彼此優勢互補和錯位發展,進一步推進各個領域的合作,共同提升區域競爭力。」

  林鄭月娥在與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會面中,就兩地的社會福利、扶貧工作、就業情況及旅遊發展交換意見。她說:「香港特區第四屆政府就任以來,一直本荂y民生無小事』的理念,推出多項惠民措施,從各個層面、不同角度去針對基層市民和弱勢社群的需要,並提供到位的協助,以改善他們的生活。我知道澳門特區政府亦非常重視民生工作,因此希望可以加強交流兩地的經驗,互作參考。」

  「另外,港澳在旅遊資源上有很強的互補性,香港是著名的國際大都會和購物天堂,而澳門則以豐富的休閒和娛樂事業見稱,加上地緣關係,兩地一直是廣受內地旅客歡迎的『一程多站』旅遊路線,而最大的旅遊客源均是來自內地。因此,我們期望與澳方在宣傳推廣和拓展新旅遊產品方面,繼續提升合作。」

  林鄭月娥亦趁此行探訪澳門扶康會寶翠中心及創藝坊,實地了解當地的職業復康服務和展能藝術推廣,以及參觀澳門的度假村酒店和表演場地,加深了解當地的綜合旅遊休閒及會展設施發展。



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