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泛亞交響樂團《敲擊樂嘉年華》音樂會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十月獻上泛亞交響樂團三場音樂會,名為《敲擊樂嘉年華》,團員亦會介紹不同的敲擊樂器。

  在客席指揮羅保莙博士帶領下,泛亞交響樂團將加入敲擊樂的元素來演奏一系列的經典音樂作品。精彩節目包括布列頓的《青少年管弦樂隊指南》選段、史特勞斯的《雷聲與閃電波爾卡舞曲》、貝多芬的《〈第六交響曲第四樂章〉選段》和《威靈頓的勝利》、聖桑的《化石》(選自《動物狂歡節》)、巴赫的《雙小提琴協奏曲第一樂章》(改編為雙馬林巴琴)、柴可夫斯基的《特雷巴克舞曲(選自《胡桃夾子》)》和《西班牙舞曲》(選自《天鵝湖》)以及德伏扎克的《第五斯拉夫舞曲》。

  於香港出生的羅保莙博士於美國伊利諾大學厄本那香檳分校攻讀合唱指揮,取得該校音樂藝術博士生,師從阿維斯教授和史杜茲夫斯教授。羅氏亦在舒利沙教授門下完成(管弦樂指揮)音樂碩士學位。另外,她在學習期間多次獲挑選赴美國及歐洲參加當地舉行的大師班,並曾獲三藩市多個巴洛克合唱及樂器團邀請作鍵琴手。羅氏於最近與香港泛亞交響樂團、伊利尼弦樂團、伊利諾大學愛樂樂團及伊利諾室樂團的客席指揮演出均得到觀眾的高度讚揚。

  音樂總監葉惠康博士是本地傑出的音樂教育家。作為組織嚴謹的泛亞交響樂團之創辦人,葉氏旨在向普羅大眾,特別是本地青年人推廣音樂。過去三十年,樂團在這三十多年間經常在香港大會堂、各區會堂及文娛中心演出。樂團經常邀請不少國際知名的指揮家和獨奏家合作在港演出,並透過流行音樂及教育式的講解,樂團成功地向普羅大眾介紹管弦音樂作品。

  泛亞交響樂團《敲擊樂嘉年華》音樂會,將於十月十二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牛池灣文娛中心劇院;十月十三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西灣河文娛中心劇院;及十月十四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大埔文娛中心演奏廳。門票由九十元至一百三十元不等,現於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http://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428.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