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繼續訪問上海和天津(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九月十九日)繼續其上海和天津訪問行程。

  蘇錦樑今早考察上海的創意產業園區8號橋,了解當地如何將社區舊設施活化,注入創意及科技元素,打造成新一代創意產業園的經驗。

  8號橋是由舊工廠改造而成的時尚創意園區,它為歷史保育注入時尚、創意的元素,使保留下來的舊廠房成為現代城市景觀的新景象。8號橋彙集了與創意相關的各行各業,租戶來自國內外著名的設計公司,當中包括香港公司。

  他亦到位於上海世貿商城的國際進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及虹橋商務區進行考察,了解上海最新的商貿發展情況。

  國際進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由上海市商務委員會授牌設立,為不同國家及地區提供產品展示及銷售的平台。現有超過十五個國家和地區的商品作常年展示,產品包括:食品酒類、家居用品、珠寶首飾、服裝、高端商務禮品和奢侈品等。

  上海虹橋商務區主要依託虹橋綜合交通樞紐,建成上海現代服務業的集聚區、上海國際貿易中心的新平台,以及面向國內外企業總部和貿易機構的彙集地,是服務長三角地區、長江流域和全國的高端商務中心。

  在結束訪問上海行程後,蘇錦樑前赴天津,明日出席2012中國旅遊產業博覽會開幕式,以及考察天津國際郵輪母港。他隨後將前赴北京,繼續訪問內地行程,並於九月二十一日回港。



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