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人樹共融 綠滿家園」攝影/錄像比賽今起接受報名(附圖)
****************************

  由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舉辦的2012-13「人樹共融 綠滿家園」攝影/錄像比賽,今日(九月十九日)起至明年一月九日接受報名,歡迎市民參加。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比賽,鼓勵市民拍攝在香港一些令人讚嘆難忘的樹景或園境,從而令大家更懂得欣賞樹木的價值和意識到愛護樹木的重要性。」

  比賽分攝影和錄像兩個類別。攝影比賽分學生組和公開組,而錄像比賽則不分組別,所有市民均可參加。每項比賽分三個主題組別:「古樹名木或石牆樹」、「植物的季節性變化」及「美麗的公園和休憩用地」。參賽作品須能展示樹木、植物和休憩用地在康樂、美學和環境方面對社區的價值,以及對香港景觀資產的體會。作品亦可以加入野生動物或人的元素,以烘托他們與樹木和園境的相互關係。

  每個主題組別設冠、亞、季軍和多項優異獎。得獎作品將在明年的香港花卉展覽及三月至七月的巡迴展覽內展出。

  參加表格和比賽詳情請瀏覽發展局「綠化」網站(www.greening.gov.hk),或在辦公時間內致電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 2848 2334查詢。

  參賽作品須連同填妥的參加表格在二○一三年一月九日或之前送抵添馬添美道二號政府總部西翼十六樓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

  比賽結果將在二○一三年二月在發展局「綠化」網站公布。得獎者將獲個別通知。



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18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