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展局局長談「新界東北新發展區」計劃(只有中文)
************************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九月十七日)出席公開活動後回應傳媒提問有關「新界東北新發展區」計劃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關「新界東北新發展區」的諮詢期即將完結,反對聲音很大,諮詢期會否再延長?亦有聲音建議擱置計劃,會否有這樣的考慮呢?

發展局局長:大家都知道諮詢正在進行,亦有很多不同的聲音。我們很留心、並以虛心的態度去聆聽,然後視乎訴求當中,有甚麼地方我們可以作出適當的回應。大家都知道現時仍是諮詢期,當中有些不同規劃上的建議,仍然是有調整的空間。

記者:有憂慮計劃會變成豪宅發展區,公營房屋的比例會否調整?會加大多少?

發展局局長:公營房屋的比例,如果看諮詢文件所述,就是百分之四十三,私人住宅是百分之五十七。我可以跟大家說,這是完全有調整的空間,因為新界東北發展區是為香港人做的,所以在這個項目中,我們會考慮各方面的意見,吸納之後會作出適當的調整。

記者:加大的幅度會是多少?

發展局局長:現時仍在諮詢期中,在此階段我想不太適宜劃定一個百分比,但我相信在公營房屋和居屋方面,我們會有適當調整。



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