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二屆港台文化合作論壇在台北舉行(附圖)
********************

下稿代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發出:

  「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及「台港文化合作委員會」今日(九月十四日)在台北舉行「第二屆港台文化合作論壇」。

  出席論壇的香港代表團包括「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理事楊立門及梁志仁、「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召集人毛俊輝、委員鄭培凱教授、陳萬雄博士、彭子傑及葉智榮,以及超過四十名有關界別的精英。

  毛俊輝在論壇開幕時說:「上一屆論壇為兩地的業界人士和專家提供對話的平台,過去一年兩地業界的交流訪問活動繼續擴大及深化,藝術文化團體及藝術工作者積極參與兩地舉行的表演、研討會、工作坊、藝術及電影節等活動。」

  他說:「我們亦在去年建立的交流平台上為文化創意業界籌組了交流訪問團,包括設計業組團出席『台港設計產業論壇』、『台北世界設計大會』、以及安排香港電影業界交流團赴台出席『多媒體發展及港台製作人對談』座談會和探訪動漫及網遊製作公司等活動。另外,我們邀請了台灣代表出席香港的『設計營商周』。互相出席業界的盛事及交流活動有助促進兩地業內人士的溝通和合作。」

  毛俊輝亦指出青年人才交流是兩個委員會一致認同的重點工作。香港今年六月舉行的「環球設計夏令營」有來自台灣三所大學的十五名學生參加,並邀得台灣講者主持大師講座。香港演藝學院安排了學生赴台參與「2012第四屆兩岸三地電影學校電影節」及「2012世界舞蹈論壇暨國際舞蹈節」等大型活動。文化藝術團體亦安排了不少以港台年輕人為主的交流活動。

  在今日的論壇上,雙方代表就九個不同產業進行了小組討論,包括電影、出版、數碼娛樂、數位廣告、視覺傳達設計、工業設計、時尚生活品牌、建築空間設計以及設計教育產業。出席的專家分享了台港兩地文創產業活動、展覽、競賽、獎項如何合作推動,亦就進一步協助兩地品牌與設計師的跨界媒合進行了交流,分析拓展大中華市場的可能契機。

  「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已落實今年十一月會在台北舉辦「香港週2012」,向台灣群眾全面和有系統地展示香港的藝術精品和演出、介紹我們的文化特色。「香港週」很多表演節目及交流對談活動均有台灣藝團及藝術家參與,藉此加強兩地藝術家的交流與合作。

  「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於「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下成立,作為台灣「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轄下「文化合作委員會」的對口組織,以促進港台兩地在文化藝術及創意產業方面的交流、聯繫和合作,並就雙方關注的事宜溝通和交換信息。



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