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田仔及馬屎洲發展審批地區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鹽田仔及馬屎洲發展審批地區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九月十四日)說:「核准圖為鹽田仔及馬屎洲地區提供規劃指引,並協助當局實施發展管制,以便當局在制訂分區計劃大綱圖前,仔細分析有關地區的土地用途模式,研究基礎設施,並審慎考慮各項發展方案。」

  規劃區佔地約107.95公頃,主要包括四個島,分別是鹽田仔、鹽田仔東北面一個小島、馬屎洲及洋洲。該區位於吐露港,是船灣海南面邊緣的一部分。該區的整體規劃意向,是保育該區具有高景觀及地質價值的地方、保護該區獨特的景貌,以及保持該區的鄉郊自然特色。

  約7.24公頃的土地劃為「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地帶,以保存和保護具特殊科學價值的景物。此地帶主要涵蓋鹽田仔的東端、馬屎洲的水茫田、連接這兩地的沙洲及水茫田東北面一個細小的圓形地區。

  另外約0.29公頃的土地則劃為「住宅(丙類)」地帶,主要是作低層、低密度的住宅發展。

  其餘的100.42公頃的土地劃為「非指定用途」地帶,此區主要包括鹽田仔的大部分地區、該島東北面的一個小島、洋洲及馬屎洲的大部分地區。由於急需擬備一份發展審批地區圖,藉此在規劃方面作出規管,此區劃為「非指定用途」地區,以便在制訂分區計劃大綱圖前,可仔細進行分析及研究,從而訂定適當的土地用途。

  鹽田仔及馬屎洲發展審批地區核准圖編號DPA/NE-YTT/2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沙田、大埔及北區規劃處、大埔民政事務處及大埔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