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討論消防組人員每周規定工作時數會議
*****************

  保安局、公務員事務局、消防處及消防處職工總會(職工總會)於今日(九月十三日)會晤,商討縮減消防組人員規定工作時數的建議。

  消防處在本年八月期間向全體6,335位消防組人員發出問卷,收集屬員對縮減規定工作時數至51小時的方案(即「新51方案」)的意見。調查覆蓋所有受影響的同事,問卷調查的回應率達91.4%。意見調查的結果顯示,新方案得到逾半數消防組人員支持。支持新方案者相對於不支持者,其比例接近二比一。

  當局在會上重申,對於任何符合「三不」原則(即無需額外財政資源、不涉及額外人手,以及維持為市民提供的服務水平)的縮減規定工作時數建議,如果有合理原因和理據支持,當局均持開放態度。

  消防處在會上表示,會繼續聽取員方(包括職工總會)的意見,並會在「三不」原則下繼續探討優化「新51方案」的空間。在綜合員方意見後,消防處會向當局提交詳細方案,並與當局討論展開試驗計劃的時間和其他細節。

  政府發言人表示,當局一直保持開放態度,與各消防人員工會保持溝通,並希望討論取得正面的進展,同時希望職工總會保持冷靜和理性,並確保任何行動不會影響為市民提供的服務。



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