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在台北出席「香港週2012-文化創意@台北」新聞發布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今日(九月十三日)在台北出席「香港週2012-文化創意@台北」新聞發布會的致辭全文︰

毛(俊輝)召集人、梁(志仁)主任、各位台灣新聞界的朋友:

  今天,我很高興代表「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見證「香港週2012」的開展。

  為了促進港台兩地在文化藝術及創意產業方面的交流、聯繫和合作,「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於二○一○年八月在「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的架構下成立。去年兩個委員會在香港舉辦首次「港台文化合作論壇」,取得重要成果,包括進行大型的文化藝術展演。「香港週2012」就是在這基礎上首次有系統地向台灣民眾展示香港的文化藝術的大型活動。

  「香港週2012」突顯香港作為亞洲國際文化大都會,植根於中華民族深厚的傳統,融會中西多元文化的特色。

  港台兩地近年都積極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為了更全面地發展,我們相信需要建立民間夥伴關係,透過社會各界共同參與,推動藝術文化發展,締造一個有利文化藝術蓬勃發展的環境。我期望「香港週2012」能為深化和擴闊港台兩地在文化藝術及創意產業的聯繫和合作提供一個平台,推動兩地業界的發展。

  今次的「香港週2012」活動得到了香港藝文及創意產業界的支持和積極參與,並且獲得許多台灣藝術家、藝術團體、藝術場地、行政人員以及贊助商的鼎力支持,讓香港藝文界創意菁英的創作成果,得以在台灣展現,與觀眾分享,機會實在難得,也絕對是兩地繼續深化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一步。藉此機會,我代表「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感謝台灣和香港各個參與單位的付出。

  最後,我衷心祝願「香港週」各個活動圓滿成功。謝謝各位。



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