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和廣州聯合舉辦布里斯托爾研討會鼓勵英國西南企業到大珠三角地區開展業務
******************************

  香港投資推廣署和廣州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於九月十一日在英國布里斯托爾攜手舉辦研討會,推廣大珠三角地區的綜合營商優勢。

  是次為期半天的研討會是港粵兩地首次於英國西南部布里斯托爾聯合舉辦的招商活動,以「香港和廣州:助您打入中國市場的合作夥伴」為題,介紹兩地的商機及經濟環境,致詞嘉賓包括香港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廣州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副局長李越及布里斯托市議會布里斯托未來城市服務經理Ian MacDougall,另外,多位透過香港成功在珠三角地區開展業務的著名英國企業代表亦分享他們的營商經驗和心得。

  吳國才向在場英國商界的高層人士致辭時表示,大珠三角地區人口超越五千五百萬,帶動內地經濟增長功不可沒,而香港在區內擁有獨特的優勢。

  吳國才呼籲英國西南部企業善用香港與廣州兩地的緊密合作關係,他續說,雖然香港是中國一部份,卻擁有獨立的法治制度、低稅率及簡單稅制,資本、人才、貨物和資訊自由流通,亦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他說:「因此,英國企業能以香港為平台,踏足廣州以至整個珠三角地區,以配合它們發展內地業務的計劃。」

  李越致詞時表示,今天的廣州已不再是一個依靠勞動力成本以取得競爭優勢的城市,而是一個在市場腹地、輻射影響力、高端人力資源、營商環境和文化氛圍等方面具有綜合優勢的投資熱土,在製造業、創意產業、國際服務外包、教育培訓方面商機無限。李越強調,廣州的目標是打造國際重要的商貿中心和世界著名的文化名城,在這過程中,英國企業將會和其他企業一樣發掘出無限商機。歡迎英國企業將目光投向廣州,廣州市外經貿局會盡其所能,在各方面給予投資者最大的便利。

  研討會的其他講者包括中國營商經驗豐富的資深技術商人Paul Johnson博士、英國貿易投資總署中國商務顧問及英中貿易協會英國西南地區經理Antoaneta Becker、香港貿易發展局區域傳播經理(歐洲)Martin Evans、DPS布里斯托爾(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及技術總監 David Parkinson、Avory Dairy Solutions 董事Paul McDonalds及 布里斯托爾商會經理Sarah Cooper。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二年六月,投資推廣署完成超過2,60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0,0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67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廣州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

  廣州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是廣州市人民政府主管全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的工作部門,主要工作包括國際貿易推廣、投資促進、以及履行相關的政府管理職能。其下屬機構廣州市國際投資促進中心專門為來廣州投資的企業提供專業化的服務。詳情請流覽網站www.gzboftec.gov.cn。




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2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