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駐粵辦在汕頭舉行座談會鼓勵粵東企業以香港作為平台「走出去」(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今日(九月十二日)在廣東省汕頭市為粵東的企業舉辦座談會,鼓勵粵東企業以香港作為平台上市融資和開拓發展國際市場。

  是次座談會由駐粵辦與汕頭市人民政府、廣東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辦公室及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主辦。協辦單位包括汕頭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汕頭市港澳事務局、汕頭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和香港投資推廣署。

  駐粵辦主任朱經文在座談會上致辭時說:「舉辦座談會目的是讓粵東四市(汕頭、潮州、揭陽和汕尾)的企業家了解香港營商及金融方面的最新情況。」

  在談到香港的營商優勢方面,朱經文表示:「香港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和旅遊中心,擁有獨特的優勢,這些優勢配合粵東經濟發展的勢頭,相信能為香港和粵東地區的發展創造雙贏的局面。」

  朱經文說:「香港是內地企業『走出去』的最佳平台。粵東企業可以通過在香港設點和融資,吸取世界頂尖企業在香港成功發展的經驗,加快在國際舞台上大展鴻圖。」

  截至二○一二年七月底,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內地企業約710家,佔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的數目約五成,由此可見,內地企業赴港上市確實相當踴躍。

  朱經文表示:「今年六月簽訂的《CEPA補充協定九》,在金融合作方面加入便利內地企業到境外市場上市融資等項目,這些措施將更鞏固香港作為內地企業集資平台的重要地位。」

  是次座談會邀請了來自香港投資銀行、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和風險投資行業的專家們分享有關企業赴港上市和融資的事宜,也邀請了廣東企業的代表分享他們成功赴港上市的經驗。是次座談會吸引了超過160位粵東企業的代表出席。



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