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行特別郵票-「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一號:萬里長城」(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九月十二日)宣布,以「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一號:萬里長城」為題的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將於九月二十七日推出發售。

  萬里長城的修建歷史可追溯至公元前約220年。萬里長城延綿6 700多公里,不但是世界上最長的軍事建築,亦是古代最大的防禦建築工程之一。萬里長城展現中國古代人民的堅強毅力和高度智慧、中國古代工程技術的非凡成就,以及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一九八七年獲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郵票小型張以多角度展現萬里長城雄奇險要的氣勢。上方所見夕陽下的嘉峪關雄偉壯觀,左方和郵票部分所見為長城八達嶺段,右方及郵票的上方則展現長城金山嶺段。

  各郵政局將由九月十三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1元。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和沙田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九月十三日至十九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com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