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康文署轄下博物館由十月一日起延長開放時間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九月十一日)宣佈,其轄下所有博物館(香港太空館除外),包括香港電影資料館和兩間文物中心將由十月一日起更改開放時間,當中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藝術館及香港文化博物館於周末的開放時間將會一律延長至晚上七時;而香港科學館每周的開放時數則由五十四小時增加至五十八小時。此外,多間博物館分館的開放時間亦有所延長。

  發言人指出,目前大部分康文署轄下的博物館,平日的開放時間由上午九時或十時至下午五時或六時;而主要的博物館於周末及公眾假期的休館時間則為晚上六時或七時。署方最近就轄下博物館的開放時間進行檢討後作出修訂,不但盡量統一各館的開放時間,並按需要延長多間博物館的開放時間,以方便市民參觀展矷C

  發言人稱:「總括而言,主要的博物館,如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藝術館及香港文化博物館等,其周末及公眾假期的開放時間一律由下午六時延至晚上七時。」

  「至於香港科學館,現時平日的上午時段(即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主要預留予學校參觀。為方便更多市民享用該館的服務,由十月一日起,該館的上午時段將同時開放予公眾及學校參觀。另一方面,該館現時的休館時間為晚上九時,然而經過長時間的人流分析,發現平日晚上的參觀人數一直偏低,為善用資源,該館的平日休館時間將由晚上九時改為晚上七時,但周末及公眾假期的開放時間則維持不變,即由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

  發言人補充,新措施實施後,香港科學館開放予公眾參觀的時數將由現時每周五十四小時增加至每周五十八小時。

  至於博物館分館,即茶具文物館、羅屋民俗館、李鄭屋漢墓博物館、三棟屋博物館、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及香港鐵路博物館,則會統一每日的開放時間由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在此新安排下,上列的首三間博物館的開放時間均有所延長。

  另外三間位處較偏遠的博物館,即香港海防博物館、屏山鄧族文物館暨文物徑訪客中心,以及上P民俗文物館,三月至九月期間每日的開放時間將延長一小時,即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而十月至二月,各館的開放時間將統一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

  十四間博物館及兩間文物中心會維持每周休館日的安排。香港電影資料館的每周休館日則由星期四改為星期二,以便館方安排由星期四起至周末連續數天舉行公眾電影欣賞節目。

  此外,各館的每周例行休館日如遇上公眾假期,將一律改為照常開放(農曆年初一及初二除外)。

  至於香港太空館,該館的開放時間將不改變,即平日的開放時間為下午一時至晚上九時,上午時段則預留予學校參觀之用,周末及公眾假期由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開放。

  各博物館、香港電影資料館及文物中心最新修訂的開放時間如下:

平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
*香港藝術館
*香港歷史博物館
*香港文化博物館
*孫中山紀念館
*香港文物探知館

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三月至九月);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十月至二月)
*香港海防博物館
*屏山鄧族文物館暨文物徑訪客中心
*上P民俗文物館

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茶具文物館
*三棟屋博物館
*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
*香港鐵路博物館
*羅屋民俗館
*李鄭屋漢墓博物館

平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
*香港科學館

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
*香港電影資料館

平日︰下午一時至晚上九時;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
*香港太空館

  各館的每周休館日如下︰

逢星期一休息(公眾假期除外)
*屏山鄧族文物館暨文物徑訪客中心

逢星期二休息(公眾假期除外)
*香港歷史博物館
*香港文化博物館
*香港太空館
*香港電影資料館
*茶具文物館
*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
*香港鐵路博物館
*三棟屋博物館
*上P民俗文物館

逢星期四休息(公眾假期除外)
*香港藝術館
*香港科學館
*孫中山紀念館
*香港文物探知館
*香港海防博物館
*羅屋民俗館
*李鄭屋漢墓博物館

  所有博物館於農曆年初一及初二休館,以及於聖誕節前夕及農曆年除夕下午五時休館。



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