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三藩市交響樂團 夥拍鋼琴新星王羽佳演出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盛會」將於十一月獻上三藩市交響樂團音樂會,在音樂總監兼指揮米高.狄信.湯瑪士的領導下,為香港觀眾帶來精彩節目,其中一場(十一月八日)更夥拍矚目鋼琴新星王羽佳演出。

  三藩市交響樂團是世界最著名樂團之一,樂團享有啟迪人心、敢於創新的美譽,在音樂總監狄信.湯瑪士領導下,更彰顯其特色。狄信.湯瑪士自一九九五年出任音樂總監以來,率領樂團巡迴在美國和國外演出,並灌錄備受推崇的唱片,由三藩市交響樂團於自己的品牌發行,當中包括獲格林美獎的馬勒交響曲全集。

  湯瑪士選曲一向別出心裁,今次在香港演出兩套曲目,皆能盡顯樂團所長。在第一場音樂會,聲譽日隆的華裔青年鋼琴家王羽佳將會演奏浦羅歌菲夫艱深的《第二鋼琴協奏曲》。是晚節目還包括另一俄羅斯名作:拉赫曼尼諾夫廣受歡迎、深情浪漫的《第二交響曲》。在第二場音樂會,樂團將與狄信.湯瑪士演奏馬勒《第五交響曲》,樂團對這感動人心之作的詮釋一向為人推許。是場曲目還包括兩位美國當代傑出作曲家作品,其一是考埃爾的《作品一九五七》;其二是哈里森用上東西方樂器的《太平洋迴旋曲》。

  三藩市交響樂團於二○一一至一二樂季慶祝成立百周年,在這百周年樂季,樂團於二○一二年舉辦「美國新人新樂音樂節」,以兩周時間在美國多地巡迴演出。去年又到歐洲巡演了三個星期。二○一二至一三樂季,樂團將與鋼琴家王羽佳於十一月在亞洲走訪兩個星期,於北京、上海、香港、東京、台北和澳門獻藝。

  中國鋼琴家王羽佳近年越受矚目,每個演出季她都會在世界各大城市與世界各地知名的樂團合作舉辦獨奏音樂會。年僅二十五歲的她,以純熟穩定的精準度結合年輕人無畏的想像力讓許多人為之驚艷。她對技巧最繁複的曲目熟稔的表現力、對音樂極有深度的洞察力、對曲目充滿新鮮感的詮釋,以及她優雅的舞台魅力都讓人讚譽有加。

  「速度、靈巧、鍵盤上強大的指力、細緻演繹──(王羽佳)幾乎無缺。」--《紐約時報》

  三藩市交響樂團音樂會於十一月八日及九日(星期四及五)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門票分九百八十元、七百五十元、六百元、四百五十元及三百元,於九月十三日(星期四)起在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開售首天每位購票人士每次最多可購買十張音樂會的門票)。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412.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十一月九日音樂會由洪祖杭、吳守基及梁昌明贊助。



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