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航處處長主持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地區空中航行規劃和實施小組會議
******************************

  民航處處長羅崇文今日(九月十日)以主席身分為亞洲及太平洋(亞太)地區空中航行規劃和實施小組(APANPIRG)第23次會議揭幕。該會議在國際民航組織位於泰國曼谷的亞太區辦事處舉行。

  APANPIRG的主要任務是確保區內各成員國共同有效實施「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地區空中航行計劃」。超過130位來自25個成員國、兩個中國特別行政區及五個國際航空組織的代表雲集曼谷,參加這個由今日至九月十四日進行每年一度的區域高層會議。

  羅崇文致開幕辭時表示,儘管環球經濟情況並不明朗,亞太區內的航空活動增長依然迅速,而航空交通量及相應的空域與機場容量需求增長尤為顯著。

  羅崇文說:「按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預測,今年亞太區的航空旅客量將會增加百分之八。」

  他補充說:「亞太區各成員國/地區正全力裝備,務求在未來民航發展中擔當更重要的角色,APANPIRG亦全力配合在亞太區推動安全、協調及無縫的航空交通管理。」

  來年,APANPIRG將會全力籌劃及實行下列重點工作:

(一)在二○一二年十一月啟用國際民航組織「新飛行計劃書格式」;

(二)在亞太地區實施嶼P導航;

(三)推展廣播式自動相關監察技術;及

(四)推動區內的無縫航空交通管理概念。

  在羅崇文的帶領下,APANPIRG會繼續努力不懈,推廣新嶼P導航技術的發展及實施,讓區內的飛航服務能更流暢無縫地運作,以應付不斷增長的航空交通需求。



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