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選管會呼籲選民明日踴躍投票(附圖)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今日(九月八日)呼籲已登記選民明日在二○一二年立法會選舉中踴躍投票。

  馮驊法官今日巡視大嶼山亞洲國際博覽館的中央點票站後表示,大部份選舉的籌備工作已經接近完成,工作人員會加緊工作,務求令明日的選舉和點票工作順利進行。

  他感謝同事的努力,亦呼籲市民積極投票。

  他說:「今屆選舉新增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在約三百四十六萬六千名地方選區已登記選民中,約三百二十二萬名選民,除可在所屬的地方選區投一票,亦可在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投下另一票。」

  「我相信透過不同的宣傳渠道,選民都知道今次『一人兩票』的新安排。投票程序十分簡單。選民應帶備身份證明文件到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投票站,領取一張地方選區選票和一張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選票,並在每張選票揀選一張候選人名單,在旁邊的圓圈內蓋上『剔』號,並將選票沿虛線向內摺一次,將背面印有藍色圖案的地方選區選票放進藍色的票箱,以及將背面白色為主的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選票放進白色的票箱。」

  馮驊法官說:「因為『一人兩票』,選民明日投票時,等候時間有機會較以往的選舉長,希望選民諒解和耐心等候。」

  他亦介紹點票工作的安排。

  「投票結束後,大部份投票站會轉為點票站,即場點算地方選區的選票。所有功能界別(包括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選票會運到中央點票站點算。」

  他續說:「我們已安排足夠人手,確保有效管理票站和點票工作。今次選舉,有約二萬二千名工作人員參與投票和點票的工作,其中約三千人會負責中央點票站的工作。我們近月已安排了不同培訓講座給不同範疇的工作人員。」

  他表示,除中央點票站外,亞洲國際博覽館亦設有新聞中心,選舉主任會在該處宣布所有選舉結果。市民可於晚上十一時起,在公眾區域內現場觀看點票過程和宣布結果的情況,座位約有一千個,將以「先到先得」方式分配。

  如有查詢,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



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4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