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採取行動打擊非法賣淫活動
**************

  警方於九月三日及四日在一項代號為「搜鯨」的行動中,拘捕二十六名男子和兩名女子,涉嫌「企圖控制他人賣淫」及「唆使他人作不道德行為」。

  西九龍總區刑事部於今年六月展開該項名為「搜鯨」行動,目的是打擊透過社交網站、網上討論區以及智能手機社交軟件,以「援交」為藉口,誘使年青男女進行非法賣淫活動。

  人員經深入調查後,於過去兩日在全港多個地點拘捕二十六男兩女,年齡介乎十四至四十四歲,分別涉嫌「企圖控制他人賣淫」及「唆使他人作不道德行為」。行動中亦檢獲一批電腦及手提電話。

   其中一名三十六歲的男子已被落案控以一項「企圖控制他人賣淫」罪名,他將於九月七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應訊,其餘二十七人則已獲准保釋候查,將於十月初返署報到。

  警方經調查後發現有匪徒利用社交網站和智能手機的社交軟件作為犯罪平台,利誘和招攬年青男女進行賣淫活動。
  
  警方相信今次行動已成功遏止罪犯利用網絡平台進行非法賣淫活動,並會繼續主動執法,積極打擊相關罪行。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二百四十四號



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