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兩名男子因勒索及非法禁錮被判刑
***************

  兩名分別二十一及三十一歲男子因勒索及非法禁錮,分別於今日(九月五日)及八月二十一日於區域法院被判入住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三個月及監禁三十個月。

  案情顯示,新界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於二○一一年十二月分別於荃灣及長沙灣拘捕該兩名分別二十一及三十一歲男子。兩人涉嫌於去年八至十二月期間,勒索及非法禁錮欠債人士。行動中,警方檢獲相信為犯罪得益的約十五萬元現金,並搗破一個高利貸集團。

  該名三十一歲男子其後被控以三項串謀勒索及一項串謀非法禁錮罪,該名二十一歲男子則被控以一項勒索及一項非法禁錮罪。兩人經審訊後被裁定罪名成立。法院亦頒令將所檢獲的犯罪得益歸還受害人。

  警方重申,警隊有決心打擊高利貸及非法收債活動,絕不姑息任何不法行為。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二百三十六號



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