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與日本兵庫縣加強兩地聯繫(附圖)
******************

  日本兵庫縣將於十一月在香港設立經濟交流事務所,預料兩地的雙邊關係將由此展開新一頁。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黃碧兒表示,這亦反映該縣對香港市場的重視,並把香港放在優先的位置。

  在兵庫縣於香港設立辦事處前,黃碧兒今日(九月四日)在該縣首府神戶市主持營商研討會,進一步促進兩地聯繫,並向當地政府和商界人士介紹香港的優勢和商機。

  她指出,香港奉行自由經濟,位處亞洲戰略性位置,是使香港成為營商理想地的兩大基本實力。

  她說:「我們一向堅定支持與奉行自由貿易和自由市場政策,資金和資訊均可自由流通。我們具有寬鬆的投資環境,外籍人士均可在本港的商場和物業市場自由投資。」

  「這些因素亦令香港連續十八年獲美國傳統基金會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系。」

  黃碧兒補充說,香港位於中國的門階,既是亞洲的物流中心,也是中國的大門。

  她說:「透過與中國內地簽訂自由貿易協議《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並且不斷發展其作為中國的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香港與中國內地的經貿關係日益密切,使香港成為外國企業進入龐大且增長迅速的中國市場的理想跳板。」

  「由於《安排》的規條並無資金來源地限制,兵庫縣以至世界各地的企業如果在港設立公司或夥同香港公司以符合《安排》的規定,便可享有香港本地公司的同等待遇。」

  「香港是唯一擁有離岸人民幣債券市場的地方,可見其作為中國的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去年的全球人民幣貿易結算中便有92%即19,000億人民幣經香港辦理。」

  黃碧兒說大約有7,000間外資公司在香港設立基地。其中有超過220間地區總部和900間地區/當地辦事處由日本公司設立,數目僅次於最多的美國。

  她又以神戶牛肉在港銷售的佳績為例,呼籲兵庫縣和神戶市的企業利用香港眾多商機發展業務。

  投資推廣署駐東京首席投資推廣專員佐佐木由紀雄、香港貿易發展局日本首席代表古田茂美及香港旅遊發展局日本局長梁家泰亦在研討會上分別介紹在港營商生活的情況和在旅遊業方面的商機,而日本真珠輸出組合理事長清水勝央則分享在香港營商的經驗。

  研討會約有110人出席,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15周年的活動之一。



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1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