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東區醫院就壎芵p公布回應傳媒查詢(只有中文)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就傳媒查詢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九月三日)公布,於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東區醫院)的水質樣本中,發現退伍軍人菌屬菌種(退伍軍人症桿菌血清型第一型),東區醫院發言人回應如下:

  壎籵嬝@中心因應較早前一名入住東區醫院六十八歲有長期病患的男病人,確診感染退伍軍人症,於上周到本院抽取自來水樣本化驗。初步化驗結果顯示水質樣本含退伍軍人菌屬菌種(退伍軍人症桿菌血清型第一型),感染源頭則仍在調查中。

  鑑於該病人曾留醫本院B8及D8病房,在該病人確診感染退伍軍人症後,東區醫院已於有關病房採取一系列的預防及改善措施,包括:

(一)水龍頭加裝過濾器;

(二)為病房內免疫能力較弱的病人提供已煮沸/過濾的清水;及

(三)追查曾於八月八日至八月三十一日期間入住有關病房的病人,為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的病人提供尿液化驗。

  截至今日,本院已聯絡三百二十六名病人,並為其中三十二名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的病人進行有關化驗,二十八人已證實沒有感染退伍軍人症,其餘四人正等待化驗結果。本院在得悉初步化驗結果後,已即時停用有關水龍頭,並會安排消毒有關供水設備。本院亦會繼續配合壎籵嬝@中心的調查工作,及提醒所有醫護人員提高警覺,密切監察有關病房的病人情況。有關病房維持正常運作。



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