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東頭懲教所在囚人士首次獲頒普通話水平測試證書(附圖)
**************************

  懲教署東頭懲教所十名在囚人士今日(九月三日)獲頒發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普通話水平測試證書,這是首次有在囚人士獲頒有關證書。

  有關課程是由東頭懲教所與義務普通話導師何兆榮合辦,並得到商界助更生委員會榮譽顧問陳東博士贊助,在2011年7月開始開辦「授漁更生計劃」,以互動教學方法配合特別記憶法和高清動畫,為在囚人士提供普通話初級興趣課程,其後在去年12月至今再開辦普通話高級興趣課程。

  十名男性在囚人士今年2月參加由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舉辦的普通話水平測試,並全部取得及格成績,其中一位學員取得二級乙等優異成績,五位學員取得三級甲等成績,另四位學員取得三級乙等成績。

  陳東博士今日向十名學員頒發證書,以表揚他們在學習上的努力。

  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在典禮上與另一位頒發證書典禮的嘉賓-長期監禁刑罰覆核委員會主席阮雲道一同勉勵一班學員要學以致用,回饋社會。

  懲教署一直致力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鼓勵在囚人士投入學習,為日後重投社會作好準備。



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56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