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就「新界東北新發展區規劃及工程研究」回應
**********************

  就「新界東北新發展區」計劃,政府發言人今日(九月二日)表示,理解可能受影響人士的憂慮,會盡力確保他們在發展過程中能夠獲得合理安排。政府亦會為受影響的農戶提供復耕機會。

  發言人說:「我們有到新發展區聽取居民的意見,了解居民對遷拆的憂慮及訴求,並會繼續與居民保持溝通。我們鼓勵相關居民團體、地區人士、鄉事委員會及村代表等積極反映居民意見。」

  他說:「推行新界東北新發展區主要是為應付香港人口增長的住屋和就業方面的需求。根據最新的人口增長推算,估計在未來三十年仍約有140萬新增人口,社會對房屋及經濟發展土地需求依然十分殷切。新發展區將會提供約150公頃的房屋土地,合共53,800個新住宅單位,容納約15萬人。按現時計劃,擬建的23,100個公屋單位將於2022年起陸續落成。我們將在私營房屋用地物色合適的地點,作發展新居者有其屋計劃。」

  為回應受影響人士原區安置的訴求,當局在古洞北新發展區預留一幅佔地約3.2公頃的土地,為合資格的受影響居民提供原區安置的機會。

  發言人說:「當局現正檢討現行的補償及安置政策,為實施如新發展區計劃的大型基建項目而須進行遷拆時,作更妥善安排。」

  發言人補充,「新界東北新發展區規劃及工程研究」第三階段公眾參與活動已延長至九月底,讓受影響居民及公眾人士有更充裕的時間發表意見。當局會詳細考慮所有收集到的意見。

  歡迎市民參與規劃署及土木工程拓展署於九月二十二日在粉嶺聯和墟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馬錦燦紀念英文中學舉行的論壇,表達意見。



2012年9月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2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