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懲教署回應有關一宗法庭案件的查詢
****************

  懲教署發言人就傳媒今日(八月三十一日)有關一宗法庭案件的查詢回應如下:

  由於死因裁判法庭根據死因裁判官條例將於今年十月五日就該事件進行死因研訊,因此署方現階段不宜作出評論。

  根據香港法例第234A章(監獄規則)及懲教署工作守則和工作程序,均對武力之使用有明確規定。懲教署亦按相關法例制定清晰指引和訓練教材,教導職員在什麼情況下才可對在囚人士使用適當武力,亦不時更新有關指引。

  懲教署對職員涉及法律訴訟事件均有清晰的處理指引。職員若因刑事罪行而被法庭判處罪名成立,署方會按照既定機制處理,並會在研究有關案件判詞後,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

  懲教人員貫徹部門的核心價值觀:秉持誠信、專業精神、以人為本、嚴守紀律及堅毅不屈,以服務社會為己任。



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3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