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莎士比亞《凱撒大帝》是留給香港政治舞台的預言書嗎
************************

  香港戲劇工程將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經典重新闡釋,看看他留給香港政治舞台的預言書-《凱撒大帝》。當中所演繹的古羅馬帝國政治悲劇與現今香港政治景象相類似,此劇將於十月在觀眾前呈現。

  《凱撒大帝》一劇是莎翁根據有關歷史改編而成,故事由一句「小心三月十五日。」開始-故事講述眾羅馬元老如何計劃並成功刺殺眼中獨裁者凱撒大帝的經過。有趣的是,劇中對政治陰謀、善意的「狼狽為奸」,以及群眾情緒可被輕易煽動的描繪,迄今都歷久彌新。莎士比亞似乎為二十一世紀人類撰寫了一套政治鬥爭的預言書!

  戲與人生兩相關照,且看香港戲劇工程如何闡釋這個經典,並非常精確地反應當今政治舞台的本質:羅馬元老院好比現今香港的立法會。由蔡錫昌導演兼改編,參演的包括陳煥球、鄧偉傑、杜施聰、林子傑、黃中濠、黃美娟及潘芳芳。

  香港戲劇工程前身是隸屬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的一個文化項目,由蔡錫昌與方梓勳教授、張秉權博士創辦,曾多次舉辦華文及香港戲劇研討會,出版了八期《香港戲劇學刊》和推動一般戲劇教育及發展的工作。現以上三位人士均離開中文大學,為求如此有意義的事工得以延續,於二○○八年成立香港戲劇工程,致力從事青少年劇場教育、社區劇場、演出、交流、研發及出版等工作的非牟利機構。劇團於二○一二年起成為北區大會堂場地伙伴。

  香港戲劇工程《凱撒大帝》(粵語演出)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將於十月五日及六日(星期五及六)晚上七時四十五分及十月七日(星期日)下午二時四十五分,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公演。門票分一百八十元、一百四十元及一百元,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0000041e.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