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英國古樂團與名指揮哈利.畢克特 夥拍女高音嘉露蓮.桑普森演出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盛會」於十月獻上「英國古樂團」音樂會,在樂團的音樂總監哈利.畢克特領導下,夥拍女高音嘉露蓮.桑普森帶來難忘的音樂約會。

  英國古樂團是一個使用古樂器演出的樂團,一九七三年由特雷弗•平諾克創立。二○○七年,馳名歌劇界的哈利.畢克特出任藝術總監。畢克特是位優秀的歌劇與音樂會指揮,尤其演繹巴羅克及古典時期樂曲享譽國際樂壇。樂團在他的領導下,與許多歌唱家演出及灌錄唱片,當中包括博斯捷、卡莎洛娃、丹尼爾斯、蕭爾、克露、康諾莉、柏德摩爾等。樂團經常在英國及世界各地巡迴演出,並灌錄了大量唱片。單是平諾克在德意志留聲機公司子品牌Archiv下發行的,便超過百張。與小提琴家曼斯合奏的一系列鐳射唱片,由Harmonia Mundi發行,大獲好評。畢克特與丹尼爾斯、沃特絲合作的唱片同樣廣受推崇。

  樂團今次訪港,將會演出巴羅克時期兩位大師—巴赫的《C大調第一管弦組曲》及《C小調小提琴與雙簧管協奏曲》,並夥拍擅唱早期音樂作品的英國女高音嘉露蓮.桑普森演唱韓德爾的作品,當中包括著名歌劇《凱撒大帝》的三首詠嘆調及《風,靜止吧,為女高音及樂團而寫的降B大調經文歌》。

  女高音嘉露蓮.桑普森是個在音樂會與歌劇舞台同樣揮灑自如的演唱家,無論在英國,以至歐洲大陸與美國都享負盛譽。她在英國、歐洲及美國演出過無數音樂會,包括經常在英國廣播公司的逍遙音樂會上亮相;其唱片曾獲《英國廣播公司音樂雜誌》選為「每月之選」,她替BIS所錄演浦賽爾的歌曲,更獲《留聲機》雜誌二○○七年十二月期推許為「編輯之選」。

  「英國古樂團」音樂會於十月十六日(星期二)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門票分四百元、三百元、二百元及一百元,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設有「音樂盛會」套票優惠,適用於本節目、甘祈頓與波羅的室樂團、威爾士座堂詩班、齊默曼鋼琴演奏會及彼得.安德塞斯基鋼琴演奏會,同時購買其中兩場或以上音樂會正價門票可享折扣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小冊子及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411.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本節目設有音樂會前導賞講座「重現巴羅克:英國古樂團與『早期音樂復興運動』」(粵語主講),於十月十六日(星期二)下午六時四十五分在香港大會堂高座七樓展覽館舉行,由胡銘堯主講。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