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探訪殘疾兒童(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三十日)下午前往位於牛頭角的協康會王石祟傑紀念中心,探訪學前殘疾兒童,並與協康會同心家長會的代表會面交流。

  在探訪期間,林鄭月娥參觀學前殘疾兒童的復康訓練,並與家長代表交談,了解他們的關注和需要,包括有特殊需要兒童的教育安排和融合情況,學前兒童康復服務的質素、輪候時間和收費水平,以及個別殘疾兒童群組(如患有自閉症兒童)的支援服務。

  林鄭月娥表示:「今日與我會面的父母,每天悉心照料在生理或心理上有特殊需要的子女,他們的默默付出值得敬佩。在政府方面,我們會盡力提供配套服務,並會以新思維提出不同服務模式,好讓這些孩子能夠發揮潛力和活力。重設的扶貧委員會將全面檢視相關政策,以便更有效率、有系統、有規劃地協助殘疾人士,特別是低收入家庭殘疾兒童等的弱勢社群。行政長官在競選政綱亦就殘疾人士的需要,提出研究及落實有效的策略與措施,以縮短日間訓練及住宿服務的輪候時間。」

  她續說:「扶貧委員會籌備小組在這兩個月進行了八次探訪,走訪了共十一個服務單位,今日的探訪是現階段的最後一回。在這些探訪中,我們親身接觸了多個弱勢社群,包括殘疾人士和家人、長者和護老者、基層市民、單親家庭,以及少數族裔人士,了解他們的處境。重設的扶貧委員會日後在制訂扶貧政策時,除了進行實證研究外,亦會吸納在這些探訪中所聽到的民情民意,以確保扶貧工作能夠切切實實惠澤有需要的群體。」

  協康會同心家長會成立於二○○一年,成員為協康會轄下中心的家長和舊生家長。家長會的宗旨包括提高家長對復康服務的認識,促進社會人士對在學習和發展上有困難兒童的關懷,以及為這些兒童爭取福利和權益而就相關政策和政府反映意見。

  扶貧委員會籌備小組成員羅致光亦有參與今日的探訪。



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