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拉脫維亞小提琴家甘祈頓 與樂團帶來耳目一新演出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盛會」於十月獻上「甘祈頓與波羅的室樂團」音樂會,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節目。

  聲名顯赫的拉脫維亞小提琴家甘祈頓,於一九九七年創立了波羅的室樂團,作為自己五十歲的生日禮物,至今已成為世界知名的當代室樂團,今次再次來港演出,攜來四個曲目,甘祈頓將在其中兩個擔任小提琴獨奏,其一是蕭斯達高維契的《小提琴奏鳴曲》,今次與大家見面的是一個小提琴、弦樂團及敲擊樂演出的版本;其二是舒曼充滿大浪漫風格的《大提琴協奏曲》,甘祈頓與樂團將演奏小提琴與弦樂團的改編版本。音樂會其他曲目包括布魯克納的《柔和慢板》(選自《F大調弦樂五重奏》),以及蕭斯達高維契門生─┴波蘭/俄羅斯作曲家溫伯格的《第十交響曲》。是次音樂會所選的曲目,可說是一新樂迷耳目。

  全世界所有頂尖兒的小提琴家之中,甘祈頓可算是最非傳統的一位。有別於其他小提琴家,甘祈頓演奏的曲目極為廣泛,他是個既尊重傳統而又富現代感的方式,致力將不同的音樂帶給廣大觀眾。而波羅的室樂團這名稱原文暗含甘祈頓的名字與文藝復興時期樂藝小組名字,樂團成員主要來自波羅的小國的青年優秀樂人,尤以大膽選奏現代創新曲目馳名。

  「甘祈頓……傑出的拉脫維亞小提琴家,聯同他從祖國及鄰近國家選拔出來的優秀人才所組成的室樂團……演出瀟灑、精確、細膩、勁道十足。」──《獨立報》

  「甘祈頓與波羅的室樂團」音樂會於十月十五日(星期一)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公演,門票分五百二十元、四百三十元、三百五十元、二百六十元及一百八十元,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設有「音樂盛會」套票優惠,適用於本節目、英國古樂團、威爾士座堂詩班、齊默曼鋼琴演奏會及彼得.安德塞斯基鋼琴演奏會,同時購買其中兩場或以上音樂會正價門票可享折扣優惠;個別節目另有集體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音樂盛會」節目小冊子及個別節目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410.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咭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本節目設有音樂會前導賞講座(粵語主講),由香港演藝學院講師何兆華主講,於十月十五日(星期一)下午六時四十五分在香港文化中心演藝大樓四樓大堂舉行。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