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展示香港金融優勢 投資推廣署支持湖南省企業「走出去」(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投資推廣署)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湖南省長沙市舉辦的「2012湘港金融合作專題研討會」上,鼓勵湖南省企業,充分利用香港的營商優勢,在港設點,開拓海外市場。

  此次「2012湘港金融合作專題研討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投資推廣署、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聯同湖南省商務廳、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辦公室及湖南省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共同主辦。協辦單位包括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湖南省工商業聯合會,以及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湖南省分會。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韓永文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梁鳳儀向與會代表致歡迎辭,並強調了湖南與香港兩地在金融交流合作的堅實基礎及龐大的發展潛力。

  梁鳳儀在致詞時說:「香港一直是內地對外及外商直接投資的主要平台。內地企業亦可以利用香港作走出去的平台,使用香港平台所提供的人民幣以及企業和財務專業顧問服務。」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鄧仲敏在鼓勵湖南省企業以香港為平台「走出去」時亦指出:「香港是國際金融和商貿中心,也擁有豐富的國際市場推廣經驗,商業基礎設施及稅制完善。此外,香港匯聚全球各地專業人才,既熟悉中國市場也具備國際視野和商業網絡,可協助內地企業拓展國際業務。」

  研討會的上半部分主要談及香港整體營商環境與特區政府的投資支援服務、湖南企業赴港上市工作情況介紹以及香港證券市場的最新發展;後半部分則以香港上市為專門話題,邀請香港部分金融機構的專業人員就準備香港上市的戰略部署,引進私募基金和基石投資者,上市及私募的財務準備工作和法律事項及如何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債券等主題進行了詳細闡述。

關於香港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針對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信息及專業支持,協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截至二○一二年七月,投資推廣署完成超過2,60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0,0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67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數據,歡迎瀏覽本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31284886274/。



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12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