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眾靈灰龕位配售下周起接受申請(附圖)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於新落成的和合石橋頭路靈灰安置所內約43,700個新靈灰龕位(包括330個大型靈灰龕位),及於鑽石山靈灰安置所新加建約1,500個標準靈灰龕位,將由下星期一(九月三日)起分三個階段公開配售。

  每個階段配售的標準靈灰龕位(可安放兩個骨灰甕)和大型靈灰龕位(可安放四個骨灰甕)分布於上述兩所靈灰安置所的不同樓層、室內、室外、禁香或非禁香區不等。

  食環署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八日)表示,為鼓勵市民採用環保方式向先人致祭,新建的靈灰龕位已設置花插,以方便市民放置鮮花。此外,為保持各樓層的良好空氣質素,和合石橋頭路靈灰安置所只在地下樓層設置化寶爐,供市民燃燒冥鏹。

  第一階段配售的新靈灰龕位共10,742個,當中10,182個位於和合石橋頭路靈灰安置所第五期,560個位於鑽石山靈灰安置所。鑽石山靈灰安置所標準靈灰龕位及設置紀念碑的現行收費分別為二千八百元及九十元。而和合石橋頭路靈灰安置所第五期的大型靈灰龕位、標準靈灰龕位及設置紀念碑的現行收費則分別為四千元、三千元及二百九十五元;其後加放先人靈灰的費用為每位一百四十元。

  第一階段配售由下星期一(九月三日)至十月三日接受申請。

  發言人表示,為方便市民,食環署將首次提供網上申請服務。凡持有先人的領取骨灰許可證或火葬證明書者,可在網上填寫電子表格及遞交申請(網址 www.fehd.gov.hk)。

  食環署會於十一月八日(星期四)以電腦公開抽籤,定出所有符合資格申請人揀選靈灰龕位的先後次序,並會按照抽籤結果順序發信邀請申請人於指定日期及時間,到該署的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揀選靈灰龕位。

  抽籤結果會張貼於食環署港島及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並上載至食環署網頁。食環署亦會把抽籤結果以短訊或電郵方式通知中籤者。申請人亦可致電2304 8906查詢抽籤結果。

  發言人說:「所有未能於第一及第二階段中籤的申請人,若在申請時已表明同意參與餘下階段的申請,則本署會自動把其申請撥落下一階段的電腦抽籤,而他們亦毋須重新遞交申請表格。任何於首兩階段配售剩餘的靈灰龕位亦將會撥落至最後(即第三)階段公開配售。」

  此外,食環署會分流處理大型和標準靈灰龕位的申請。申請大型靈灰龕位須填寫「表格A」,而申請標準靈灰龕位則須使用「表格B」。申請人可到食環署港島或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索取申請表格,亦可經由傳真或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取得有關表格。

  申請人必須填妥申請表格,連同所需文件的副本或正本(視乎情況而定)於接受申請日期內遞交。除經網上遞交外,申請人亦可於辦公時間內,把申請表投入食環署港島或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的投遞箱內,或以傳真、電郵或郵寄方式遞交。逾期申請將不受理。

  發言人說:「食環署沿用以往以電腦公開抽籤的方式配售上述兩所靈灰安置所新靈灰龕位,並已就配售的程序,諮詢廉政公署的意見,確保過程公平公正。」

  該署於二○○九年,以相同方式配售鑽石山靈灰安置所18,501個新靈灰龕位,當時所有申請人都曾獲邀揀選龕位。

  有關食環署墳場及火葬辦事處的資料如下:

港島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
地址:香港跑馬地黃泥涌道一號J
電話:2570 4318
傳真:2591 1879

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
地址:九龍紅磡暢行道六號地下高層
電話:2365 5321
傳真:2176 4963

查詢
--
查詢熱線:2304 8906
查詢電郵:enquiry_newniche@fehd.gov.hk
網址:www.fehd.gov.hk



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