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康文署舉辦多項節目慶祝「德布西年」
*****************

  適逢今年為法國印象派作曲家德布西誕生一百五十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九至十二月特別邀請多位海外及本地音樂家和組合演出一連串音樂會,以茲紀念。

  二○○八年第六屆布拉提斯拉瓦「亨麥爾國際鋼琴大賽」冠軍得主趙寧將於九月首度在港舉行其個人獨奏會,演繹德布西的《意象,第一冊》,這套組曲包括《水中倒影》、《向拉摩致敬》及《動》,以及多首各具特色的樂曲。

趙寧鋼琴演奏會
九月二十八日(星期五)
晚上八時
香港大會堂劇院
票價:一百一十及一百六十元

  由李偉安(鋼琴)、王思恆(小提琴)及鮑力卓(大提琴)組成的Opus One鋼琴三重奏將聯同單簧管演奏家史安祖演出一場音樂會,選奏德布西的《鋼琴與單簧管第一狂想曲》、《鋼琴與單簧管小樂曲》及《G大調鋼琴三重奏》等。

Opus One鋼琴三重奏
十月三日(星期三)
晚上八時
香港大會堂劇院
票價:一百一十及一百六十元

  由兩位活躍於本地樂壇的女鋼琴家許寧與郭品文所組成的「諄意四手」將為樂迷帶來德布西寫給樂團與女聲合唱演出《春》的雙鋼琴版,以及郭氏向德布西致敬而撰寫的《像─唐璜之影》。

「諄意四手」雙鋼琴演奏會
十月九日(星期二)
晚上八時
香港大會堂劇院
票價:一百一十及一百六十元

  鋼琴家楊習禮及馬驄將聯袂演出一個全雙鋼琴舞曲作品的音樂會「舞之盛宴」,演繹《牧神的午後前奏曲》的雙鋼琴版本,以及德布西逝世後才出版的《林達拉哈》。

楊習禮及馬驄雙鋼琴演奏會
十月十九日(星期五)
晚上八時
香港大會堂劇院
票價:一百一十及一百六十元

  四位當今樂壇獨當一面的本地音樂家張文蕊(小提琴)、張培節(大提琴)、楊淑媛(鋼琴)及蘇煥勤(鋼琴)將演出一場全德布西曲目的室樂音樂會,包括《大提琴奏鳴曲》及《小提琴奏鳴曲》、雙鋼琴作品《白與黑》、四手聯彈《小組曲》及《G大調鋼琴三重奏》。

德布西的室樂
十月二十二日(星期一)
晚上八時
香港大會堂劇院
票價:一百一十及一百六十元

  深受港人歡迎的國際著名鋼琴家齊默曼將再度蒞臨,為觀眾帶來一個全德布西作品的鋼琴獨奏會,曲目包括《意象,第一冊》、《版畫》、《前奏曲》(選曲)及《十二首練習曲》。齊默曼是當今公認的頂尖鋼琴家,自從於一九七五年在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奪得桂冠之後,縱橫樂壇超過三十五年。齊默曼不輕易演出音樂會,此番來港肯定令本地樂迷大飽耳福。

喝采系列:齊默曼鋼琴獨奏會
十一月七日(星期三)
晚上八時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票價:二百、三百六十、四百八十及六百二十元

  積極向香港市民推廣古典音樂並致力把高質素音樂表演帶給本地樂迷的香港名家樂友將於十一月聯同炙手可熱的青年指揮家楊洋舉行一場音樂會,演出德布西的《牧神的午後前奏曲》室樂版及本地作曲家林丰改編德布西的《五首歌曲》(女高音:鄺勵齡)。

香港名家樂友
十一月十七日(星期六)
晚上八時
荃灣大會堂演奏廳
票價:八十、一百二十及一百六十元

  著名法國鋼琴家莫尼克.德費將夥拍本地電台主持杜格尊,演出三場「水影粼光─莫尼克.德費的德布西」。位於維多利亞港畔的香港藝術館中,在佈景與燈光下,詩詞書信的朗讀與以水為主題的音樂融為一體,演奏曲目包括《雨中花園》、《水中倒影》、《金色的魚》《月光》及《香氣》等。本地青年小提琴家凌顯祐亦會與德費攜手演出德布西的《小提琴奏鳴曲》。

「水影粼光─莫尼克.德費的德布西」
十一月二十三至二十五日(星期五至日)
晚上八時三十分
香港藝術館一樓大堂
票價:二百五十元

  蘭伯特舞蹈團不但是英國歷史最悠久及被譽為英國最出色的當代舞團,他們亦以其充滿創意的演出而備受讚頌。舞團將於九月首度在港演出,帶來由德布西撰寫音樂的經典舞作《牧神的午後》。舞團亦會演出其他三套風格截然不同的作品。

蘭伯特舞蹈團
九月十四至十五日(星期五至六)
晚上八時
九月十六日(星期日)
下午三時
葵青劇院演藝廳
票價:一百八十、二百八十、三百六十及四百二十元

  著名女高音陳少君應邀主講音樂講座系列:「透視德布西」,在四場講座中深入淺出地透視德布西的生平及其多元化的作品。本地青年女高音李蕙妍將於第二講中演唱多首德布西的歌曲。

音樂講座系列:「透視德布西」(粵語主講)
十月三、十、十七及二十四日(星期三)
晚上七時三十分
香港太空館演講廳
票價:每講五十元

  上述節目的門票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有多項購票優惠,最高可獲七五折。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400.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