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兒童合唱團在漢堡演出(附圖)
****************

  二○一二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成立十五周年。為慶祝此盛事,香港駐柏林經濟貿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於八月二十六日在漢堡國家青年音樂學院的美拉麗斯大廳舉辦一場音樂會,由香港兒童合唱團和漢堡女童合唱團擔綱演出。

  香港兒童合唱團於八月二十五日漢堡「中國時代」文化節期間,在漢堡市政府舉辦的「漢堡家庭日」活動中表演,並於翌日(八月二十六日)在其歐洲巡迴演出的最後一站與漢堡女童合唱團同台演出。此一連串的慶祝活動不僅為兩家合唱團提供寶貴機會分享彼此的經驗,更讓觀眾欣賞他們精彩的演出。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國彬在台上致歡迎辭時強調,特區政府致力豐富香港的文化生活。他說:「我們推廣文化藝術,源於香港作為一個自由、多元和開放社會的核心價值。兒童是社會未來的棟樑,我們政府鼓勵青少年透過文化交流來拓闊視野。今日的聯合音樂會是極好的機會。」

  香港是文化大都會,既植根中國傳統,亦受到不同文化的薰陶。在香港,生活樂趣在於對文化的追求,而創意是驅動社會不斷前進的動力。香港正積極發展其生機勃勃的文化創意產業。特區政府大力支持文化創意產業發展高質素的節目,並向社區推廣藝術和創意。香港是亞洲最重要的文化和創意樞紐之一,擁有約三萬四千個從事文化創意產業的機構和超過十八萬九千名從業員。

  香港兒童合唱團於一九六九年成立,對香港兒童的藝術教育貢獻良多。香港兒童合唱團是香港首屈一指的合唱團,多年來載譽國際,在匈牙利於「二○○六年度Vivace國際合唱節」中奪得「最受觀眾歡迎大獎」,而二○○八年更獲上海國際童聲合唱展演頒贈「金杯獎」。

  香港兒童合唱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霍嘉敏為合唱團連續第二年的歐洲巡迴表演挑選了一系列的曲目,種類繁多,包括展示中國和德國友好的委任創作曲目Bagatelle和全新的《東方交響曲》。

  漢堡女童合唱團於二○○三年八月成立,由約二百名四至二十歲的女童組成、Gesa Werhahn指揮,並以漢堡國家青年音樂學院為基地。二○一○年,漢堡女童合唱團入圍享負盛名的德國合唱比賽總決賽,並獲亞軍。

  大約三百五十位嘉賓出席是次香港兒童合唱團和漢堡女童合唱團在漢堡的音樂會,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漢堡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邢偉平和漢堡國家青年音樂學院總監Christofer Seyd博士。



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4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